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教你六个提升Win XP系统运行速度的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07 赛迪网

  文/佚名

  Win XP以其华丽的操作画面和稳定的性能成为不少电脑玩家的首选操作系统,但在使用Windows XP的过程中你会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操作系统在速度上是越来越慢了。如何才能使Windows XP提高运行速度的问题,已经成为用户十分关心的话题。

  1、加快启动速度

  每次启动Windows XP的时候,蓝色的滚动条都会不知疲倦地走上好几圈,对于追求高效率的你,是不是很希望它能少走几圈呢?其实我们完全可以把它的滚动时间减少,以加快启动速度。方法是: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 _ LOCAL _ 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 Session Manager Memory Management PrefetchParameters分支,在右侧窗口中区找到EnablePrefetcher子键,把它的默认值“3”修改为“1”。接下来用鼠标右键在桌面上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命令,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硬件”选项卡,单击“设备管理器”按钮。在“设备管理器”窗口中展开“IDE ATA/ATAP控制器”,双击“次要IDE通道”选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高级”选项卡,在“设备0”中的“设备类型”中,将原来的“自动检测”改为“无”,“确定”后退出。“主要IDE通道”的修改方法一致。现在重新启动计算机,看看你的滚动条滚动的时间是不是减少了? 注意:使用VIA芯片主板的朋友千万可不能修改“VIA BUS MASTER IDE CONTROLLER”选项。

  另外,如果你没有选择创建多个不同的硬件配置文件,或者希望启动期间自动加载默认的硬件配置文件而不显示列表项,那么可以将“硬件配置文件选择”小节中的“秒”中输入“0”即可。在需要选择的时候按住空格键就会显示出列表了。 

  2、优化网上邻居

  Windows XP网上邻居在使用时,系统首先会搜索自己的共享目录和可作为网络共享的打印机以及计划任务中和网络相关的计划任务,然后才显示出来,这样会直接影响计算机的运行速度。如果不必要的话,应将其删除。具体步骤如下:在注册表编辑器中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e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Explore\RemoteComputer\NameSpace,删除其下的{2227A280-3AEA-1069-A2DE08002B30309D}(打印机)和{D6277990-4C6A-11CF8D87- 00AA0060F5BF}(计划任务),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当你再次访问网上邻居时,发现运行速度已经提升。

  3、加快开关机速度

  在Windows XP中关机时,系统总会发送消息到运行程序和远程服务器,通知它们系统要关闭,并等待接到回应后系统才开始关机的。如果我们要加快开机速度的话,我们可以先设置自动结束任务的时间。方法是: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CURRENT _ USER Control Panel Desktop分支,找到AutoEndTasks子键,将其设置为1。再将该分支下的“HungAppTimeout”子键设置为“1000”,将“WaitTOKillService”改为“1000”(默认为5000)即可。通过这样重新设置,计算机的关机速度可获得明显加快的效果。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 XP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