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体验面对面的网络视频通讯(多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9:34 天极yesky

  文/吴余

  专用视频通讯软件:要进行网络视频通讯软件,必须借助于专用的网络视频通讯软。综合来看,网络视频通讯应用主要可以分为两大类:点到点(P2P)的视频电话应用与点到多点的视频会议应用,两者的区别是前者只可以在两个用户之间通过专用的网络电话软件进行“面对面”的视频(语音)交流,而后者,即可以在两个用户之间,也可以实现多个用户进
行联机视频会议(具体连线人数要视不同系统的多点控制单元MCU而定,一般纯软件的视频会议系统支持8-16路不等)。

  另外,网络电话只需要参与的两个用户安装相应的视频电话软件即可以实现双方通话,而视频会议应用中,除了各用户安装的视频会议客户端软件外,还必须有支持网络视频会议的服务器端软件,典型的网络视频会议系统有MicrosoftConferencingServer、V2Conference视频会议系统、Samedata网络视频会议系统等。

  其它软件:除此之外,个别网络视频通讯软件还需要DirectX7、0、DivX等软件支持,这应视具体的应用软件而定。

  .网络条件

  要在网络交流中使用视频,用户必须具有可供视频流顺畅传输的网络链路,也就是说用户必须具有宽带接入Internet的网络环境(申请专线视讯业务除外),包括:ISDN、ADSL虚拟拨号、ADSL专线、光纤+LAN、512Kbps以上速率的各类专线,但是ISDN接入已是明日黄花,已经处于淘汰的地位。

  2、硬件设备的安装

  一般的多媒体电脑大多已经配备了声卡与音箱等设备,因此这里不再赘述其安装过程,在硬件设备安装时也可以绕过这一步。

  .麦克风的安装

  麦克风的安装很简单,只需要将麦克风插头插入主机后背声卡上的MicIn端口(通常为粉红色)即可完成安装。

  .摄像头的安装

  摄像头是视频网络通讯的最重要设备,通常也是使用网络通讯时唯一需要另行安装的设备,鉴于现在市面上的摄像头以USB接口的数字摄像头居多,因此这里笔者积佳301PUSB摄像头为例介绍其在Windows2000Professional中的安装方法。

  首先在光驱中放入摄像头自带的驱动光盘,光盘自动运行后会出现如图1所示的功能菜单(如果光盘自动运行被禁用,也可以直接进入光盘盘符双击install、exe程序),择“安装摄像头驱动程序”。

体验面对面的网络视频通讯(多图)(2)

图1

  注意:不要在未安装摄像头的驱动程序前将PC摄像头插入计算机USB接口中;如果在没有安装驱动程序的情况下提前插上摄像头,当WINDOWS提示安装驱动程序时,请点击取消键并将其拨出,再按下列步骤进行安装。

  此时301PUSB摄像头的驱动程序安装向导将被启动(如图2所示),摄像头设备的驱动程序安装一般都比较简单,只要一路单击“下一步”即可完成。

体验面对面的网络视频通讯(多图)(2)

图2

  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系统,然后将摄像头连线插入USB插口,此时系统会自动提示找到新硬件,如图3所示,摄像头安装完成。

体验面对面的网络视频通讯(多图)(2)

图3

  说明:如果因为操作不当而导致驱动程序安装不成功,可以在“我的电脑”上单击右键,选择“属性”,然后在弹出的系统属性窗口中依性选择“硬件”/“设备管理器”,并在打开的设备管理器中卸装标有问号的摄像头图标,然后以正确的步骤重新安装驱动程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电话新闻 全部网络视频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