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家庭宽带安装完全指南专题 > 正文

行家解读:ADSL上网中的几则困惑(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9:13 天极yesky

  文/逢逢

  困惑五、当浏览Internet网页时,ADSL Modem工作一切正常,可是当下载信息量较大的程序时,ADSL Modem却不断出现掉线并重启现象,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如何才能解决?

  解答五、这种现象多半是安装在当前计算机系统中的网卡驱动,对ADSL Modem使用到的拨号协议——PPPoE协议,支持不好引起的。要消除这种现象,你不妨检查一下当前ADSL Modem设备,是否包含了内置拨号功能,倘若支持的话,你最好将这个功能启用,如此一来日后进行拨号上网时,就不需要在系统中安装额外的拨号程序了,而且还能有效节约系统资源。

  倘若ADSL Modem设备本身就使用了内置的拨号功能来上网的,那你就要检查一下当前计算机系统是否启动了其他的防火墙软件或代理服务器软件,要是已经启用的话,那么ADSL Modem的工作就可能会受到干扰,此时你不妨将这些软件统统关闭掉。

  困惑六、有时ADSL Modem常常会在某个特殊的时刻,“准时”发生掉线故障,更为奇怪的是,在过一段时间后它又可以自动重新拨号上网了,并且该现象在某一时期内不断重复,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解答六、ADSL Modem之所以会出现“准时”掉线现象,多半是由于该设备在上网高峰期或用电话的高峰期这些特殊时刻,抵抗外界的干扰能力差造成的。为了避免这种现象,你不妨选购一款品牌正、性能好的优质ADSL Modem设备;同时与ISP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联系,请他们帮忙检查一下电话线路的通信质量,看看电话线路是否在特定时刻容易受到外来干扰。

[上一页]  [1]  [2]  [3]  [4]  [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dsl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