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firefox 浏览器专题 > 正文

撼动IE王位宝座的Firefox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5:50 天极yesky

  文/千江有水

  最近一款名为 Firefox 的网页浏览器火遍了整个互联网,在短短的时间内便拥有了非常高的下载率,它的出现撼动了微软 IE 浏览器的王位宝座。

  Firefox 是一款非常优秀的免费浏览工具,不支持 IE 内核。它开放源代码,具有更好的安全特性、更标准的网页解释规范,占用系统资源少、安全问题少、辅助插件多、完全支持 W3C 标准。

    [点击下载

  一、Firefox的背景

  微软公司的 IE 浏览器多年来一直占有垄断地位,其主要原因在于它捆绑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中,并且是免费的。 这给其竞争对手Netscape浏览器致命的打击,以致其渐渐在市场上消声匿迹。

  IE 虽然占据垄断地位但是它漏洞百出,总受到一些病毒、木马、恶意网页代码的骚扰,这也让很多用户感到头疼。面对这些不安全因素微软并没有及时升级 IE ,只是不断的发布补丁出现,阻止这些恶意者的侵袭。可是很多病毒出现微软并没有及时发布补丁程序这样给用户带来很多安全问题。这样便给 Mozilla Firefox 提供了竞争的良机。

  Mozilla的名字,来源于Netscape浏览器的前身Mosaic浏览器——也就是互联网史上第一个浏览器,与日本怪兽电影Gozilla两个单词的组合。1998年,Netscape公司成立了Mozilla开放源代码浏览器开发小组,并公开了Mozilla源代码,希望集思广益地让源代码设计师根据现成的程序,开发出一套全新的、足以能够威胁微软IE浏览器的新技术。

  一直到2002年6月,正式版的Mozilla 1.0浏览器才终于问世,随后的2002年8月底,1.1版Mozilla问世。对Mozilla 1.1,人们褒贬不一,有的对它缺乏拼写检查功能,碰到的Java网页漏洞很多等问题表示不满,也有人对它阻挡pop-up广告等功能称赞不已。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Mozilla浏览器在品质上逐渐得到了改良,但与此同时程序码也变得越来越臃肿。为了能够拿出更轻巧、快速的浏览器,Mozilla基金会推出了一项瘦身计划,准备推出另外一款独立的浏览器。这款浏览器的命名起初是Phoenix,随后更该为Firebird,经过一番争议后最终被确定为“火狐狸”(Firefox)。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firefox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