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全球首例手机病毒从发源地扩散到12个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2:4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ws消息】周五一家安全研究公司表示,全球首个手机病毒Cabir已经从其发源地菲律宾扩散到了美国。Cabir于8个月前在菲律宾被首次发现,它已经缓慢地扩散到了12个国家和地区,它的出现也意味做手机病毒时代的来临。

  Cabir病毒之所以传播缓慢在于它是采用短程无线技术蓝牙,而不像PC机病毒采用互联网传播。

  来自芬兰的反病毒研究公司F-Secure的主管Mikko Hypponen表示,目前这一病毒的危害表现在大量耗费手机的电池,而且已经发现15个病毒变种。

  随着手机越来越复杂,手机病毒也将变得愈加复杂,而且手机产业标准化的趋势也使得病毒的传播更加容易,而不是像现在仅会影响到部分手机用户。

  不过就目前来说,手机病毒尚未形成危险。一方面是因为便携设备市场不可能像PC领域有微软视窗操作系统一统天下,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预装反病毒软件系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病毒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