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Excel图表实例三:熟悉常用的图表类型(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0:17 天极yesky

  文/罗庆丰

  四、 创建面积图

  面积图用填充了颜色或图案的面积来显示数据。这种类型的图表最适于显示有限数量的若干组数据。

  1. 进入“面积图”工作表,选中生成图表的数据区域“A3:F6”,单击常用工具栏上的“图表向导”按钮,打开“图表向导”对话框。

  2. 选择图表类型为“面积图”,图表子类型保持默认。

  3. 单击“下一步”按钮,点选系列产生在“列”单选框(图 15),这样以时间为X分类轴的标准,方便查看每个市场的份额占总市场份额的比例。

Excel图表实例三:熟悉常用的图表类型(6)


  4. 单击“完成”按钮,图表作为对象插入到当前工作表中(图 16)。

Excel图表实例三:熟悉常用的图表类型(6)


  5. 从图表中可以看出,重庆市场份额的面积约占总市场份额面积的一小半,是新悦牌汽车最重要的市场,其它地区市场的份额,也从图表的面积可以很直观的了解。

  小结:通过本课的学习,我们熟悉了常用图表类型,以及它们常用的场合。不过,这些只是能够选择恰当的图表类型所需要的最基本的东西。为了能够在实际工作中找到表达自己观点所需的图表类型,还需要多多试验和尝试。还有一些图表类型这里没有介绍,以后会通过恰当实例再介绍给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xcel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