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Visual C++ MFC 中常用宏的含义(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0:51 天极yesky

  文/cqfz

  END_CATCH

  END_CATCH

  说明:

  标识最后的CATCH或AND_CATCH块的末尾。

  END_MESSAGE_MAP

  END_MESSAGE_MAP

  说明:

  使用END_MESSAGE_MAP宏结束用户的消息映射定义

  IMPLEMENT_DYNAMIC

  IMPLEMENT_DYNAMIC(class_name,base_class_name)

  说明:

  通过运行时在串行结构中为动态CObject派生类访问类名和位置来产生必要的C++代码。在.CPP文件中使用IMPLEMENT_DYNAMIC宏,接着一次链接结果对象代码

  IMPLEMENT_DYNCREATE

  IMPLEMENT_DYNCREATE(class_name,base_class_name)

  说明:

  通过DECLARE_DYNCREATE宏来使用IMPLEMENT_DYNCREATE宏,以允许CObject派生类对象在运行时自动建立。主机使用此功能自动建立对象,例如,但它在串行化过程中从磁盘读去一个对象时,他在类工具里加入IMPLEMENT_DYNCREATE宏。若用户使用DECLARE_DYNCREATE和IMPLEMENT_DYNCREATE宏,那么接着使用RUNTIME_CLASS宏和CObject::IsKindOf成员函数以在运行时确定对象类。若declare_dyncreate包含在定义中,那么IMPLEMENT_DYNCREATE必须包含在类工具中。

  IMPLEMENT_SERIAL

  IMPLEMENT_SERIAL(class_name,base_class_name,wSchema)

  说明:

  通过运行时在串行结构中动态CObject派生类访问类名和位置来建立必要的C++代码。在.CPP文件中使用IMPLEMENT_SERIAL宏,然后一次链接结果对象代码。

  ON_COMMAND

  ON_COMMAND(id,memberFxn)

  说明:

  此宏通过ClassWizard或手工插入一个消息映射。它表明那个函数将从一个命令用户接口(例如一个菜单项或toolbar按钮)处理一个命令消息。当一个命令对象通过指定的ID接受到一个Windows WM_COMMAND消息时,ON_COMMAND将调用成员函数memberFxn处理此消息。在用户的消息映射中,对于每个菜单或加速器命令(必须被映射到一个消息处理函数)应该确实有一个ON_COMMAND宏语句。

  ON_CONTROL

  ON_CONTROL(wNotifyCode,id,memberFxn)

  说明:

  表明哪个函数将处理一个常规控制表示消息。控制标识消息是那些从一个控制夫发送到母窗口的消息。

  ON_MESSAGE

  ON_MESSAGE(message,memberFxn)

  说明:

  指明哪个函数将处理一用户定义消息。用户定义消息通常定义在WM_USER到0x7FF范围内。用户定义消息是那些不是标准Windows WM_MESSAGE消息的任何消息。在用户的消息映射中,每个必须被映射到一个消息处理函数。用户定义消息应该有一个ON_MESSAGE宏语句。

  ON_REGISTERED_MESSAGE

  ON_REGISTERED_MESSAGE(nmessageVarible,memberFxn)

  说明:

  Windows的RegisterWindowsMesage函数用于定义一个新窗口消息,此消息保证在整个系统中是唯一的。此宏表明哪个函数处理已注册消息。变量nMessageViable应以NEAR修饰符来定义。

  ON_UPDATE_COMMAND_UI

  ON_UPDATE_COMMAND_UI(id,memberFxn)

  说明:

  此宏通常通过ClassWizard被插入一个消息映射,以指明哪个函数将处理一个用户接口个更改命令消息。在用户的消息映射中,每个用户接口更改命令(比讯被映射到一个消息处理函数)应该有一个ON_UPDATE_COMMAND_UI宏语句。

  ON_VBXEVENT

  ON_VBXEVENT(wNotifyCode,memberFxn)

  说明:

  此宏通常通过ClassWizard被插入一个消息映射,以指明哪个函数将处理一个来自VBX控制的消息。在用户的消息映射中每个被映射到一消息处理函数的VBX控制消息应该有一个宏语句。

  RUNTIME_CLASS

  RUNTIME_CLASS(class_name)

  说明:

  使用此宏从c++类民众获取运行时类结构。RUNTIME_CLASS为由class_name指定的类返回一个指针到CRuntimeClass结构。只有以DECLARE_DYNAMIC,DECLARE_DYNCREATE或DECLARE_SERIAL定义的CObject派生类才返回到一个CRuntimeClass结构的指针。

  THROW

  THROW(exception_object_pointer)

  说明:

  派出指定的异常。THROW中断程序的运行,把控制传递给用户程序中的相关的CATCH块。如果用户没有提供CATCH块,那么控制被传递到一个MFC模块,他打印出一个错误并终止运行。

  THROW_LAST

  THROW_LAST()

  说明:

  此宏允许用户派出一个局部建立的异常。如果用户试图排除一个刚发现的异常,那么一般此异常将溢出并被删除。使用THROW_LAST,此异常被直接传送到下一个CATCH处理程序。

  TRACE

  TRACE(exp)

  说明:

  把一个格式化字符串送到转储设备,例如,文件或调试监视器,而提供与printf相似的功能。同MS_DOS下C程序的printf一样,TRACE宏是一个在程序运行时跟踪变量值的方便形式。在DEBUG环境中,TRACE宏输出到afxDump。在Release版中他不做任何工作。

  注释:

  此宏只在MFC的DEBUG版中有效。

  TRACE0

  TRACE0(exp)

  说明:

  与TRACE相似,但他把跟踪字符串放在代码段中,而不是DGROUP,因此使用少的DGROUP空间。TRACE0是一组跟踪宏的一个变体,这些宏可用于调试输出。这一组包括TRACE0,TRACE1,TRACE2和TRACE3,这些宏不同在于所取参数的数目不同。TRACE0只取一个格式化字符串并可用于简单文本消息。TRACE1取一格式化字符串加上一个变量——一个将转储的变量。同样,TRACE2,TRACE3分别取2个或3个参数(在格式化字符串之后)。如果用户以便以了应用程序的发行版,那么它只把数据转储到afxDump。

  注释:

  此宏只在MFC的DEBUG中有效。

  TRACE1

  TRACE1(exp,param1)

  说明:

  参见TRACE0

  TRACE2

  TRACE2(exp,param1,param2)

  说明:

  参见TRACE0

  TRACE3

  TRACE3(exp,param1,param2,param3)

  说明:

  TRY

  TRY

  说明:

  使用此宏建立一TRY块。一个TRY识别一个可排除异常的代码块。这些异常在随后的CATCH和AND_CATCH块处理。传递是允许的:异常可以传递一个外部TRY块,或者忽略它们或者使用THROW_LAST宏。

  VERIFY

  VERIFY(booleanExpression)

  说明:

  在MFC的DEBUG版中,VERIFY宏计算它的变量值。 如果结果为0,那么宏打印一个诊断消息并中止程序。如果条件不为0,那么什么工作也不作。 诊断有如下形式: assertion failed in file in line 其中name是源文件的名字,num是在源文件中失败的中止行号。在MFC的Release版中,VERIFY计算表达式值但不打印或中止程序。例如:如果表达式是个函数调用,那么调用成功。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语言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