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测评中心金山毒霸发布02月07日热门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21 ChinaByte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Delf”(Win32.Troj.Delf.bz)和“KillAV”(Win32.Troj.KillAV.am)。

  “Delf”木马病毒,该木马修改注册表,将自身加载到启动项,修改IE主页、IE窗口标题,并锁定IE主页和注册表编辑器,使得用户难以修改。

  “KillAV”木马病毒,该病毒会关闭大量的安全软件,然后对用户机器进行一系列的破坏活动。

  一、“Delf”(Win32.Troj.Delf.bz)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介绍,该病毒将自身复制到系统目录,加载自身到注册表启动项。设置时钟,每2分钟执行一次操作:修改注册表,将自身加载到启动项,修改IE主页、IE窗口标题,并锁定IE主页和注册表编辑器,使得用户难以修改;关闭一些常见的安全软件,如瑞星,天网防火墙,金山邮件网关,木马克星,噬菌体,ZoneAlarm等等,大大降低中毒机器的安全性能。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随着网络的发展,许多病毒也伴随而来,一些病毒专门窃取用户的个人隐私、个人数据信息等,并对用户的信息泄露或给用户造成更大的危害,请用户增强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多浏览毒霸网站上的相关安全信息,切实做好自己的安全工作,才能避免病毒给您带来的麻烦。

  二、“KillAV”(Win32.Troj.KillAV.am)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分析,该病毒后台运行,并不断的将自己加载到启动项,同时尝试关闭大量的安全软件后,会对用户机器进行一系列的破坏活动,请用户留意该病毒,防止给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

  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

  2、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

  3、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

  4、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提醒您:请升级毒霸到2005年02月07日的病毒库可完全处理该病毒。如没有安装金山毒霸,可以登录到使用金山毒霸的在线查毒或金山毒霸下载版来防止该病毒的入侵。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