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MSN病毒泛滥专题 > 正文

MSN病毒专家:互联网用户需警惕新型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6:20 ChinaByte

  2005年2月3日,许多互联网用户纷纷反映:一种新的病毒形态正在通过即时通讯软件快速蔓延。

  该病毒使用一些隐蔽的手段,比如通过即时信息传递带有强烈色情意味的文件名,诱使用户错误地接受并执行病毒文件。然后该病毒文件还将自我转发给即时通信软件中所有的联络人,同时迅速消耗掉系统资源,并在中毒电脑里放置后门程序,使黑客可以远程控制该
电脑。在即时通讯工具已经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交流手段的今天,该种病毒的出现,使互联网用户面临极大的安全威胁。

  针对这一突发的病毒危害,MSN的病毒防范专家向广大互联网用户给出如下指导和建议:

  1.在使用任何即时通讯工具接收文件时,要保持小心谨慎,不要接受或运行来源不明的文件或程序,如陌生人发来的即时通讯消息框内的链接、好友发来的莫名其妙的文件。同时,用户可通过保持计算机软件更新,使用最新的防病毒软件来防范该种病毒危害。

  2.近日通过MSN传播的该种病毒,可能以下列附件文件名传播:underware.pif、webcam.pif、hot.pif、LAMO.exe、naked_drunk、bedroom-thongs.pif、naked_drunk.pif、LOL.scr等,用户一旦发现这些文件名,请千万不要打开。技术人员特别提示:使用MSNMessenger的用户请不要随意接受别人发送的大小为185k的文件,以免中毒。

  3.MSN用户如果发现系统多出两个进程:msnus.exe和winhost.exe,或者看到一张烤鸡的搞笑图片,便可以确认自己的机器已经染上该病毒,请向防病毒厂商咨询有关清除办法。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