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自架服务器:IIS高效运行的不传之秘(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3:23 天极yesky

  文/逢逢

  网站已经成为宣传自我和展示自我的一种时尚舞台,如果你也是时尚一族的话,肯定也希望架设一台属于自己的站点服务器;其实架设站点一点也不难,只要在自己的个人电脑中,安装上Windows 2000或2003服务器系统,然后通过该系统内置的IIS服务器,你就能很快拥有自己的站点了!不过站点拥有之后,如何才能让其对外提供高效服务呢?要做到这一点,那就需要掌握一些管理和优化IIS服务器的技巧了!这不,本文下面提供的几则管理技巧,可以让你的IIS服务器工作更高效!

  1、拒绝IIS发生冲突

  Windows 2000以上版本的服务器系统,自身已经内置了Internet服务管理器软件;如果你同时还安装了类似Apache之类的服务器软件时,就很容易造成IIS发生冲突的现象,从而出现IIS服务器无法启动或地址被强行占用的错误提示。为了避免这样的现象,你首先应该将正在运行的其他服务器软件停止掉,然后通过彻底卸载的方法将它干净删除掉;接着再将IIS服务器也停止掉,然后再尝试重新启动一下IIS服务器,要是服务器能够正常运行的话,就表明IIS冲突现象已经排除了;倘若仍然还无法启动或者还出现冲突提示的话,你不妨将现有的IIS服务器删除掉(当然,在删除之前一定要做好网站的备份工作),再重新安装并配置一下IIS服务器,相信这样就会消除IIS冲突的现象了。

  2、为IIS启动提速

  要想对Web网站进行管理,就需要启动IIS,打开Internet信息服务管理器窗口;要是哪一天,启动IIS的速度非常缓慢时,你就要注意了;在排除病毒的可能性外,你需要检查一下服务器系统中的“Protected Storage”服务是否已经被禁用或停止,一旦该服务被停止的话,那么IIS服务器的启动速度就会受到影响。不少菜鸟网管由于担心服务器的安全,常常会将自己用不到的或不熟悉的系统服务停止掉,而“Protected Storage”服务恰恰就容易在不经意间被他们停用掉,殊不知,这样一来IIS的启动就受到影响了。为了让IIS服务器的启动速度恢复正常,你可以按照下面步骤来启用“Protected Storage”服务:

  依次单击“开始”/“程序”/“管理工具”/“服务”命令,在随后出现的系统服务列表窗口中,选中“Protected Storage”服务项目,并用鼠标双击该项目;

  在弹出的图1设置对话框中,你就能查看到该服务的运行状态了;要是该服务已经被停止的话,那你就要单击该界面“启动类型”处的下拉按钮,从弹出的下拉列表中选中“自动”选项,然后单击“应用”按钮,这样该窗口的“启动”按钮就能被激活,此时再单击“启动”按钮,这样“Protected Storage”服务就能被重新启动了,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并将计算机系统重新启动一下,以后再次启动IIS服务器时,你将会发现IIS的启动速度又恢复正常了。

自架服务器:IIS高效运行的不传之秘(多图)
图1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服务器新闻 全部IIS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