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MSN病毒泛滥专题 > 正文

MSN性感鸡病毒大闹互联网 传送文件骚扰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5年2月3日上午9点,许多MSN用户登陆服务器之后出现好友发来文件的情况,而上午金山反病毒中心接到众多用户反映,一但接收MSN传来的文件运行后机器会死机,而且中毒用户根本不知道自己在传送MSN病毒。金山反病毒中心接到样本后,经过分析,发现此病毒为“MSN爱你”(Worm. MSNLoveme)的变种B(Worm.MSNLoveme.b)。

  据金山反病毒工程师介绍,此“MSN爱你”病毒变种传送的文件名为“LoL”、“un
derware”、“bedroom-thongs”的文件,文件类型为指向DOS的程序,用户如果运行就会自动感染此病毒,而且还会出现死机的现象。最为可恨的是,运行此病毒过后,系统会自动打开名为“sexy”的图片,图片显示为一只“烧鸡”。

  金山反病毒专家解释,如果你上线就会自动向你在线好友传送这些文件,但中毒用户并不知情自己在传送文件。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国内用户中毒,最大的变化是改进了攻击中文系统的功能,能够使中文系统受到很大感染。该病毒任会释放一个利用漏洞传播的黑客、蠕虫病毒Win32.Hack.Rbot,新装系统的用户一定注意打上最新的补丁。

  金山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此病毒目前传播速度非常快,已经有众多国内用户受到此病毒的波及,反病毒专家强调一定不要轻易接收MSN传来的文件, 而国内金山反病毒中心紧急进行了病毒库升级,可以对此病毒进行查杀,全国用户可以登陆scan.kingsoft.com进行免费电脑安全体检。

  MSN病毒破坏记录:

  一、2004年10月10日下午4点,金山毒霸截获一个利用MSN Messenger传播的木马病毒,命名为“MSN小尾巴”(Worm.MSNFunny)。该病毒仿照“QQ小尾巴”病毒的方法,先发送一条网站的广告消息,接着发一个病毒的副本,当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运行了发送来的病毒副本,就会导致中毒。病毒在本机感染后会导致大量网站不可访问,非常恶毒。

  二、2005年1月20日下午17点,一种即时通讯病毒“MSN爱你”被截获,据反病毒专家介绍,该病毒通过MSN通讯工具进行传播,用户运行后在会释放一个Rbot后门程序,从而控制感染机器,中毒计算机会出现以下状况,禁止使用任务管理器和鼠标右键,以及音频设备,在用户打开MSN聊天对话框时,会自动向对方发送病毒自身。目前金山毒霸1月20日紧急升级了病毒库,可对此病毒进行查杀。

  金山反病毒专家介绍,目前利用即时通讯工具来传播的病毒非常之多,电脑病毒会利用电子邮件、即时通讯工具进行欺骗,用户最好不要点击陌生人发来的即时通讯消息框内的链接,而且不要接收来自陌生人的文件,好友发来的文件也要进行前先确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MSN新闻 全部病毒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