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MSN病毒泛滥专题 > 正文

MSN蠕虫病毒疯狂传播 专家建议拒收不明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3日,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截获一个利用MSN疯狂发送病毒文件的蠕虫病毒,并命名为“性感烤鸡(worm.msn.chicken)”病毒。

  瑞星反病毒专家蔡骏介绍说,用户的电脑中毒之后,病毒会利用MSN会向外疯狂发送病毒文件,文件名可能为“bedroom-thongs.pif”、“naked_drunk.pif”、“LOL.scr”等,用户运行这些文件后就会中毒。

MSN蠕虫病毒疯狂传播专家建议拒收不明文件
MSN病毒发放到MSN时的对话窗口(新浪科技配图)

  据瑞星技术部门分析,用户点击运行病毒文件之后,会看到一只鸡的搞笑图片,这时候用户就已经中毒。该病毒除了利用MSN向外发送病毒文件,消耗系统资源之外,还会在中毒电脑里放置后门程序,使黑客可以远程控制该电脑,从而使用户面临极大的安全威胁。

  针对恶性病毒“性感烤鸡”,瑞星杀毒软件即将进行紧急升级,瑞星杀毒软件2005版17.12.21版将可彻底查杀此病毒。用户还可以随时拨打瑞星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来寻求帮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MSN病毒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