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测评中心金山毒霸发布02月03日热门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5:56 ChinaByte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PornWare”(Win32.Troj.PornWare.a)和“瑞普”(Win32.Troj.Reper)。

  “PornWare”木马病毒,该病毒为色情电话拨号器,会给用户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瑞普”木马病毒,该木马伪装成记事本文件,病毒运行后会关闭众多的反病毒软件
,大大降低了中毒机器的安全性能,使更多的病毒进入用户机器。

  一、“PornWare”(Win32.Troj.PornWare.a)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分析,该病毒伪装成记事本文件,一旦并运行之后会将自己复制到系统的多个目录中。该病毒运用了多种常用的方法获得运行权。病毒每隔2秒左右就将自己加载到注册表的启动项,以使每次开机都运行病毒;病毒还修改文本文件的关联程序指向自身,这样用户每次打开文本文件的时候病毒又悄悄地运行起来。病毒会关闭Windows任务管理器,注册表编辑器,进程查看器,命令行窗口程序等等的进程,并会关闭众多的反病毒软件,大大降低了中毒机器的安全性能,给其他病毒打开方便之门。病毒还激活guest帐户,添加一个管理员帐户,并且删除默认的管理员帐户Administrator,为黑客攻击打开后门。

  金山毒霸已对该病毒做了处理,请用户及时升级自己的毒霸病毒库。

  二、“瑞普”(Win32.Troj.Reper)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分析,该病毒为色情电话拨号器。毒霸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上不正当的网站都有可能导致感染该病毒,该病毒会自动拨打高额费用的色情服务电话,给用户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建议用户: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对一些来历不明的邮件及附件不要打开,不要上一些不太了解的网站、不要执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这些才能确保您的计算机更安全。

  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提醒您:请升级毒霸到2005年02月03日的病毒库可完全处理该病毒。如没有安装金山毒霸,可以登录到使用金山毒霸的在线查毒或金山毒霸下载版来防止该病毒的入侵。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