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我的地盘听我的 巧用摄像头实现监视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0:50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angeljuliet

    最近笔者在网上闲逛,发现了一款非常有意思的小软件——WebCam Monitor,它可以通过简单的一些设置,使摄像头摇身一变,实现监视功能。怎么样?感觉不错吧,下面笔者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具体的操作过程,希望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

    首先在网址:http://www.deskshare.com/download/wcm/wcm.exe下载该软件,双击并安装。首次运行WebCam Monitor将会打开“Register WebCam Monitor”
注册窗口,如果你想试用,那么点击“Evaluate”即可。

    1.选择监视的摄像头和声卡
    首次运行将会弹出“Configuration Wizard”设置向导的欢迎窗口,点击“Next”,这时将会出现要求选择哪一个摄像头和声音设备进行监视的界面,例如笔者使用的是USB PC Camera301P型号的摄像头和Realtek AC'97 Audio型号的声卡,那么分别在“Video Device”和“Audio Device”里分别选择“USB PC Camera301P”和“Realtek AC97 Audio”,如图1所示。

我的地盘听我的巧用摄像头实现监视功能
图1 选择监视设备

    2.选择什么情况产生警报
    点击“Next”,这时将会要求设置选择警报的方式,在默认情况下选中的是“Alert me whenever Motion is detected”,这表示只要有物体移动时即可向你发送警报!如果同时选中“Alert me whenever Noise is detected”,这表示只要检测到有声音发出则立即向你发送警报,如图2所示。

我的地盘听我的巧用摄像头实现监视功能
图2 选择报警声音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摄像头新闻 全部电脑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