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1小时太久 只争分秒!操作系统如何快速安装(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1:03 计算机应用文摘

  文/佚名

  在“Symantec Recovery Disk”主界面中,单击“Advanced Recovery Tasks…(高级恢复任务)”项。

  在下一界面中,单击“System Restore(系统恢复)”。之后的过程就和在Windows下差不多了。待恢复完成后把光盘取出,重启动系统后就可以回到上次备份时的状态。这也是新
版Ghost最具有特色的地方,避免了引导系统到DOS环境下才能恢复系统的麻烦。

  通过Ghost来备份系统,在需要的时候进行恢复,可以极大地缩短所需的安装时间,减少操作步骤,降低操作的复杂程度,特别是对于许多朋友来说,不需要太多的技术知识就可以顺利维护自己的电脑,无疑是件轻松的事情。

  小知识:打造通用版系统镜像文件

  重装Windows XP系统是件痛苦的事情,虽然用Ghost不出20分钟,系统就恢复了,不过只限于本机备份。如果拿到另外的机器上去用,“水土不服”就成了常有的事情。那么如何制作一个可以在许多机器上通用的镜像文件呢?还得用到Ghost。

  不过,尽管Ghost 9.0相对于老版本的Ghost而言,功能极大增强,但是它并不能在使用光盘启动后,也就是Windows PE环境中进行系统备份操作。所以,要想获得纯净的通用版镜像文件,我们还得请出老版本的Ghost软件。

  在一台机器上安装好全新的Windows XP,安装好最新的系统补丁(包括Service Pack 和其他最新的Hot fix)。同时安装好常用的应用程序。

  为了减少备份文件的大小,我们可将Windows XP减肥。删除位于C:\WINDOWS\system32 \Dllcache目录中的Windows文件保护缓存;关闭系统还原功能,清除相关还原文件;清除或者转移页面文件;在“设备管理器”控制台窗口中,将网络适配器、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显卡、声卡等设备卸载掉;把计算机的ACPI属性更改为Standard PC(标准PC);更新IDE控制器属性为“标准的双通道PCI IDE控制器”。另外注意如果系统提示是否重新启动时,不要重启。

  先创建一个自动应答文件。运行本文前面所提到的“Windows 安装管理器”,选择安装类型为“Sysprep安装”;根据屏幕提示填入必要的信息,一直单击“下一步”按钮,直至最后进入保存配置文件的对话框,不过要确定最后的安装脚本路径是“C:\Sysprep\sysprep.inf”(假设系统分区为C)。

  在Windows XP安装光盘的“SUPPORT\TOOLS”目录中,找到“DEPLOY.CAB”文件。解压缩后,在其中找到Sysprep.exe程序。运行后,在打开的窗口中,单击“重新封装”按钮。接下来会提示下一次启动时将重新生成SID,单击“确定”按钮,稍等片刻,计算机将会自动关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新闻 全部操作系统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