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1小时太久 只争分秒!操作系统如何快速安装(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1:03 计算机应用文摘

  文/佚名

  3.恢复备份文件操作

  恢复的操作分为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如果Windows还能使用,只要能运行Ghost 9.0,恢复可以顺利完成。不
过若要恢复系统分区,也只能按第二种情况处理。

  运行Ghost9.0后,在界面上单击“Restore a Drive(恢复某个分区)”,然后在“Backup Image to Restore ”界面,选择一个用来恢复的备份文件。“Restore Files or Folders(恢复某个文件或者文件夹)”操作类似,只不过是选择备份文件中的具体文件或者文件夹而已。

  单击“Next”按钮,在“Restore Destination(备份目标磁盘分区)”界面,指定要把备份文件恢复到哪个磁盘分区。笔者此处选择的是非系统分区D盘,这里要注意,不能选错磁盘分区,否则被恢复的分区上所有数据都将被覆盖。

  在“Restore Options”界面可以设置如下选项。

  “Verify image file before restore(恢复前先验证该备份文件)”:此选项验证恢复的备份文件是否有错误,有助于发现问题及早解决。

  当然,还可以勾选“Check for file system errors”(检查文件系统错误),来进一步增加对文件系统的检查。

  “Set drive active(激活分区):如果要恢复的是系统引导盘,还应该选择此项,否则恢复成功后硬盘可能会无法引导系统。

  一切检查无误后,单击“Next”按钮,软件会再次弹出提示框,提醒目标分区上现有的数据将全部被清除,并要求我们确认操作。单击“Yes”按钮,然后等待软件操作完成即可。

  第二种情况:操作系统已经崩溃,这时候要恢复系统分区,操作稍有不同,步骤如下。

  调整系统引导顺序。在BIOS设置界面,将系统引导顺序中的设置更改为“CD-ROM”(光驱优先启动),然后,使用Ghost 9.0安装光盘引导电脑进入恢复环境。这张光盘基于Windows PE运行,能够访问NTFS文件系统分区,提供了图形化的操作界面,非常方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新闻 全部操作系统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