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北京软件收入破5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39 北京青年报

  文/任笑元

  2004年,北京市软件产业销售收入首次突破500亿元。这一最新的统计数据是记者在日前召开的中关村软件发展研讨会上获悉的。

  在本次研讨会上,北京市科委、发改委等机构相继印证了这一最新的统计数字。据介绍,北京市2004年软件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占全国软件产业总量的34%;海关统计的软件出口额达到了2.27亿美元,增长率高达64.6%,约占全国海关软件出口额的40%。2004年
,跨国公司在北京又新增7家研发机构,3家研发机构扩大了研发规模,在京的软件研发机构总数达到54家。

  有关专家还对2005年北京市软件产业的发展趋势做出预测,称2005年北京市软件产业销售收入能够达到650亿至700亿元,海关出口有望突破3亿美元,从业人员将达到20万人,登记软件产品将超过7000个。

  北京市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也为中关村“打造大软件产业基地”的构想打下坚实的基础。中关村管委会有关领导表示:“中关村在产业聚集、服务深化、综合研发能力等方面,还存在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