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专家:除了蠕虫木马 春节期间小心网络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5: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春节期间,网民们一定要防范利用系统漏洞传播的“震荡波”、“冲击波”类蠕虫病毒……昨天,反病毒专家向记者介绍了今年春节需要保障电脑安全的四个问题。

  瑞星反病毒专家蔡骏介绍说,根据过去的经验判断,用户在春节期间首先应该注意:防范利用系统漏洞传播的“震荡波”、“冲击波”类蠕虫病毒,近期微软发布了数个危险等
级为“严重”的系统漏洞及其补丁,这些漏洞可能在今年春节期间被病毒利用,产生危害严重的病毒。

  其次,用户应该注意防范的是利用电子邮件或聊天软件进行传播的蠕虫、木马等病毒。随着春节的临近,利用电子邮件、QQ、MSN等聊天软件进行传播的病毒有增多的趋势,根据瑞星公司的统计,现在利用MSN Messenger传播的病毒已经有200多个,而就在一年前这样的病毒还是寥寥可数。

  瑞星安全专家建议用户采用四招保护电脑安全:第一招,给自己电脑的操作系统打补丁,最好启用操作系统的自动更新功能,“震荡波”、“冲击波”类的恶性蠕虫病毒一般都是通过系统漏洞传播的,打好补丁就可以防止此类病毒感染;第二招,一定要注意升级自己的杀毒软件,目前的瑞星每个工作日升级的病毒都有七八十个,一天不升级就会给自己带来安全隐患;第三招,上网的时候要打开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以免病毒通过网络侵入自己的电脑;第四招,玩网络游戏时要使用个人防火墙,这样就可以隔绝病毒跟外界的联系。

  除了这些技术手段之外,专家提醒说,今年春节期间还应该防范网络诈骗。不要轻信别人通过电子邮件、网络论坛发布的中奖、抽奖等等信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病毒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