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大棒挥舞依旧 2005年的微软会带给我们什么(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0:00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比尔特依

  四、杀毒和VoIP技术撬动产业杠杆

  早在2002年9月和2003年6月,微软公司就分别将XDgrees安全软件开发公司和罗马尼亚的两家反病毒厂商GeCAD、Pelican收入囊中,也就是从那时候起业内有关“微软将入主杀毒
软件市场”的传闻一直没有断过,不过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这种尴尬的情况有望在2005年结束,因为微软很有可能在2005年的上下半年分别推出其反间谍软件和杀毒软件。

  去年6月份,有传闻称微软将收购著名的安全厂商Network Associates,从最近微软放弃Hotmail使用McAfee,转而使用趋势科技的杀毒软件来看,微软已经不可能会收购Network Associates。不过微软却在去年12月份收购了另外一家名为GIANT的反间谍软件公司,当时微软就宣布不久将会推出自己的反间谍软件,也许它就是即将到来的AntiSpyware 2005。

  当微软真正决定杀入一个领域,这个领域的格局往往将动荡一段时间。如此看来,2005年的赛门铁克、Network Associates这些安全公司日子会不大好过。

  VoIP(Voice Over Internet Protocol,网络语音电话)技术很早就诞生了,一款名为Skype的即时通信软件就让它产生了无穷的经济价值,现今微软公司也已盯上了这块肥肉。2005年将要发布的Live Communications Server 2005中包含了两个让人颇感新奇的特性:其一它提出了让多种即时通信软件(如MSN Messenger、Yahoo Messenger等)之间实现互通的创意;其二则是它提供的VoIP客户端。

  LCS 2005当然不是跟Skype抢饭碗,它主要针对企业级市场,是微软全面抛弃Windows Messenger的代替品,加入了VoIP特性的LCS 2005必将在企业即时通信市场大放异彩。

[上一页]  [1]  [2]  [3]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