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千千静听——多功能专业音频播放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6:10 新浪科技

  文/淡

  如今的音频播放软件有很多,弄得我们眼花缭乱,不知道哪种播放软件是最适合我们自己的,而且随着播放软件支持的格式越来越多,软件的体积就会越来越大,非常占用电脑的资源,其实有一些功能我们很少用到;还有一些播放软件的功能不是很强大,但收费却很高,那么如何找到一款适合我自己使用的而且是免费的音频播放软件呢?就本人亲身体验,特向大家介绍我所喜欢的一款非常小巧且功能不凡的音频播放软件——《千千静听》。

  《千千静听》是一个集播放、音效、转换、歌词等诸多功能于一身的专业音频播放软件,最新版本是v4.2,可以在这里下载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Content/2004-04-13/9653.shtml

  安装完毕之后启动《千千静听》可以看到其简单朴素的界面:(如图1)

千千静听——多功能专业音频播放软件

  图1

  界面分为四部:主窗口、播放列表窗口、歌词秀窗口和均衡器窗口。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如何用它来播放音频文件。我们可以点击《千千静听》主窗口中的播放文件按钮 来选择要播放的音频文件(如图2),然后点击播放按钮 即可。《千千静听》支持MP3/mp3PRO、AAC/AAC+、M4A/MP4、WMA、APE、MPC、OGG、CD、WAVE、FLAC、RM、TTA、AIFF、AU等音频格式和多种MOD音乐格式。其它常规操作,如停止、上一首、下一首、音量调节等操作不必多说,我想大家都会使用。另外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调节均衡器,这里也不多说。

千千静听——多功能专业音频播放软件

  图2

  《千千静听》最有特点的要数其播放列表窗口的强大功能,下面逐一介绍一下。

  用户可以点击其播放列表窗口中的 千千静听——多功能专业音频播放软件按钮,来添加播放列表,在填加播放列表中我们可以选择“文件”、“文件夹”、“本地搜索”、“快速添加”;千千静听——多功能专业音频播放软件 是删除按钮,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按钮来删除播放列表中选中的文件、重复的文件、不支持的文件或是在磁盘中进行物理删除的文件;千千静听——多功能专业音频播放软件 为列表按钮,可以新建列表,添加列表,打开列表,保存列表或是删除列表;千千静听——多功能专业音频播放软件 为排序按钮,可以按显示标题、文件名、播放长度、音轨序号或是随机乱序播放的顺序进行排序,另外为方便使用,在《千千静听》里还有一查找功能,我们可以点击千千静听——多功能专业音频播放软件 查找按钮,将弹出查找对话框,我们可以按标题、艺术家、专辑等方式在播放列表里找出我们要找的音乐。(如图3)。

千千静听——多功能专业音频播放软件

  图3

  在 千千静听——多功能专业音频播放软件编辑按钮中,用户可以对播放列表进行编辑,使之方便用户使用,用户对此类操作非常熟悉,有点类似文字处理软件(如图4)。

千千静听——多功能专业音频播放软件

  图4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千千静听新闻 全部音频新闻 全部播放器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