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我的PC我做主 五种windows密码设置及破解(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9:16 eNet硅谷动力

  文/笨笨虎

  另外,熟悉Windows 9x系统的用户都知道,有关用户密码信息都存贮在Windows目录下扩展名为“.pwl”的文件中。这里告诉你一个简单而有效的保护方法:单击“开始”→“运行”,输入sysedit命令,打开“系统配置实用程序”。选中关于文件System.ini文件。这时你会发现在其列表项中有一项标题为[Password Lists]的项,这就是有关用户密码文件的
链接记录,其中SSJ=C:\WINDOWS\SSJ.PWL(等号前的“SSJ”为用户名,等号后为该用户密码文件的存放路径及文件名)。知道了这点,我们就可以对其进行修改,以便任意指定文件。比如,你可以事先将源文件SSJ.PWL改名并复制到另一目录中,如在DOS方式下,执行命令:COPY C:\WINDOWS\SSJ.PWL C:\WINDOWS\SYSTEM\S1.DAT。而后再将System.ini中密码文件的存放路径改为SSJ=C:\WINDOWS\SYSTEM\S1.DAT。这样,就没有人再能轻松地找到你的密码文件了。

  如果遗忘Windows的用户密码会怎么样呢?放心,这不会影响系统的启动,但它将导致用户无法进入自己的个人设置,因此破解Windows的启动密码以找回丢失的“个性”也是很有必要的。为此,我们可删除Windows安装目录下的*.PWL密码文件及Profiles子目录下的所有个人信息文件,然后重新启动Windows,系统就会弹出一个不包含任何用户名的密码设置框,我们无需输入任何内容,直接单击“确定”按钮,Windows密码即被删除。另外,将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Network\Logon分支下的UserProfiles修改为“0”,然后重新启动Windows也可达到同样的目的。

  四、电源管理密码

  Windows的电源管理功能也可以设置密码,设置此功能后,系统在从节能状态返回时就会要求输入密码,此后不知道密码的用户就无法令计算机从“挂起”状态返回正常状态,这就进一步地保证了计算机数据的安全。

  在Windows 98中为电源管理功能设置密码的步骤为:

  1、单击

  “开始”按钮,然后依次选择“设置”→“控制面板”,启动Windows 98的控制面板。

  2、双击“控制面板”中的“电源管理”图标,打开“电源管理属性”设置框。

  3、从“电源管理属性”设置框中选择“高级”选项卡。

  4、在“计算机退出待机状态时,提示输入密码”选项前打上“√”。

  5、选择“电源管理属性”设置框中的“电源方案”选项卡。

  6、在“系统等待状态”列表框中选择计算机在没有操作之后自动启动电源管理功能(即进入“挂起”状态)的时间间隔,主要有“从1分钟之后”到“从不”等不同选项,用户可自行选择。

  7、为“关闭显示器”和“关闭硬盘”设置合适的时间间隔。

  8、单击“确定”按钮,关闭“电源管理属性”设置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新闻 全部密码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