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你的秘密藏不住:深入了解INF文件(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1:14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乔珊

  4.无人值守安装Windows 98

  在Windows 98安装光盘中有一个Batch工具,可以制作用于无人值守安装的脚本,即生成一个包含安装Windows 98时需要和安装向导进行交互的各种信息的INF文件——Msbatch.inf。

  首先找到位于Windows 98安装光盘“/tools /reskit/batch”目录中的“setup”程序图标安装Batch98工具。

  接着,运行Batch工具,按照向导提示生成“msbatch.inf”文件,并将该文件保存到软盘中。具体的生成方法请参考有关资料,这里不再赘述。

  当需要重新安装Windows 98时,用启动盘进入到DOS提示符下,将保存有“msbatch.inf”文件的软盘插入软驱,将Windows 98安装光盘插入光驱,在DOS提示符后键入如下命令:“x:/win98/setup a:msbatch.inf”,回车后即可。其中“X”为光驱和盘符。

  5.将屏保请进右键菜单

  当我们有事暂时离开一会儿,利用设有密码的屏幕保护程序可以保护我们当前的操作不被他人偷看。但是,在默认的设置中,屏幕保护程序最快也要在1分钟以后才能够启动,那么怎样才能快速激活屏幕保护程序呢?

  最常见的方法是在桌面上建立一个启动屏保的快捷方式,在需要时双击即可启动。另外,我们还可以将屏保请进右键菜单!

  第一步:打开记事本程序,录入以下内容:

  [version]

  signature=”$chicago$”

  [defaultinstall]

  AddReg=AddMe

  [AddMe]

  HKCR,"CLSID\{20D04FE0-3AEA-1069-A2D8-08002B30309D}\shell\pingbao",,,"屏幕保护"

  HKCR,"CLSID\{20D04FE0-3AEA-1069-A2D8-08002B30309D}\shell\pingbao\COMMAND",,,"ssstars.scr /S "%1""

  录入完毕,经检查无误后,另存为“PingBao.inf”,文件名可任取,扩展名必须是INF。

  第二步:在“PingBao.inf”文件上右键单击,在弹出的右键菜单中点选“安装”。

  第三步:当需要运行屏幕保护的时候,回到桌面上,在“我的电脑”图标上点击右键选择“屏幕保护”选项,如图4所示。点击一下试试,是不是立即启动屏幕保护程序了。  

  

你的秘密藏不住:深入了解INF文件(6)



    注意:其中的“ssstars.scr”为欲启动的屏幕保护程序的文件名,请用你喜欢的屏幕保护程序文件来替换;如果你点选右键菜单中的“屏幕保护”选项后,没有反应即没有启动屏幕保护程序,请将文中的“/S "%1"”修改为“"%1" /S”即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NF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