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USB设备的Bulk模式驱动程序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0:18 天极yesky

  文/莫北健

  摘要 本文介绍了USB设备Bulk模式驱动程序的设计。该设计使用FIFO消息队列、信号量机制和定时器中断机制,可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中实现。文中所用到的程序体系结构对于实现不同USB设备进行Bulk模式通讯是通用的。

  关键词 USB;Bulk模式;驱动设计

  引言

  通用串行总线(USB)是一种串行接口,具有自动配置能力和良好的兼容性,从而简化了计算机与外设的连接,被计算机外设硬件制造商广泛采纳。USB总线标准由1.1版升级到2.0版后,传输率由12Mbps增加到了480Mbps,更适宜于高速数据传输。USB设备支持打印机、扫描仪、数码相机等外设时,由于这些外设与主机间传输的数据量大,要求驱动程序采用Bulk模式进行高速数据传输。

  USB设备驱动的整体结构

  USB设备驱动的整体结构包括如下五个主要部分:USB应用程序接口、USB设备驱动函数、USB中断服务程序、USB回调接口程序、USB标准事件处理程序。

USB设备的Bulk模式驱动程序设计
图1 USB设备驱动程序的整体结构


  USB应用程序接口

  USB应用程序接口主要功能是对USB驱动器进行软硬件初始化、打开端口、关闭端口、读端口、写端口和端口控制操作。当设备驱动器装入系统设备表时,I/O系统就调用该应用程序接口。

  USB应用程序接口的一个例程所包含的函数:

  .USB_init( ) -- USB端口驱动函数的安装和初始化、硬件配置。

  .USB_open( ) -- 打开USB端口。

  .USB_close( ) -- 关闭USB端口。

  .USB_read( ) -- 对USB端口进行读操作。

  .USB_write( ) -- 对USB端口进行写操作。

  .USB_ioctl( ) -- 对USB设备进行I/O控制操作。

  USB设备驱动函数

  1、USB_init()-- 初始化USB端口

  USB_init函数初始化特定USB端口驱动器,进行软硬件配置。

  初始化步骤如下:

  (1) 将USB设备驱动器安装到I/O系统设备表中。

  (2) 获取USB控制器使用的中断号。

  (3) 获取各端口所需的系统资源,包括内存、信号量和消息队列。

  (4) 初始化USB驱动器数据结构与USB端口状态寄存器。

  (5) 启动USB标准事件处理程序。

  (6) 启用控制端口0和USB中断最小支持集。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USB新闻 全部设备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