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iWork和Tiger双重出击 苹果软件发力(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0:20 IT168.com

  文/电脑虎

操作系统大战

    与呱呱临盆的iWork'05相比,定于今年六月推出的操作系统Mac OS X Tiger更令人期待。
苹果的下一代操作系统10.4代号为Tiger(老虎),与其上一个版本Panther(黑豹)相比,“老虎”显然要凶猛的多。而苹果也将依靠虎威来继续保持自身操作系统的地位。“有了即将推出的新一代操作系统,苹果仍将保持领先微软一步。”史提夫·乔布斯对Tiger充满自信。

    据乔布斯介绍,研发人员正忙于完成“老虎”的最后工作——加入超过200项新特征,比如对64位应用程序及内存寻址的支持,用于增强音频,视频,提高生产力及像RSS等的聚合技术。
 

iWork和Tiger双重出击苹果软件发力(3)

期待中的苹果操作系统Mac OS X Tiger

    Tiger显然是冲着微软的Longhorn来的。作为Windows XP的接班人, Longhorn原计划在2004推出,但是微软后来将发布日期推迟到了2006年以后。难怪有人建议将“Longhorn”改名为“Longwait”。

    Tiger操作系统提供了诸多新的特性,如:在GNU的C编译器中加入LP64支持,同时改进了同步对称多线程处理;改进苹果iChat AV平台以支持最多4人的视频会议,或者最多10人的音频会议,并提供了一个新的图形用户界面;与苹果的.Mac服务更好的同步;提供一个称为Automator的可视化脚本平台。平台内置超过100种动作,让新手无需学习关于苹果脚本的课程,即可建立自己的脚本。

    在Tiger中,尤为让乔布斯满意的一个特征是名为“聚光灯”(Spotlight)的桌面搜索工具。微软、Google和雅虎现在都有了类似的程序,允许用户以多种文件类型即时在硬盘上搜索。乔布斯称,Spotlight与元数据的集成更为深入,支持更大范围的格式,包括了PDF,RTF,JPEG和MP3等。
虽然Mac OS X与Windows并不存在正面的激烈碰撞,但以苹果的实力,Mac OS X从Mac的领地杀出也不是没有可能。至少从苹果推出廉价电脑我们可以看出,苹果正在努力讨好和接近普通用户,这显示出Apple对市场需求的尊重,而不是一味地特立独行。

    Tiger系统的推出将抢先于微软把Mac用户带入一个新的高度,配合廉价电脑的推出,苹果的领地将进一步扩张。这对微软来说并非致命,却开始动摇微软绝对统治的地位。

[上一页]  [1]  [2]  [3]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