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Windows桌面应用技巧大放送(多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48 天极yesky

  文/佚名

  我的桌面你别动  

  如果你不希望自己或他人有意无意地改变桌面上的各种设置,那么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将桌面锁住,方法如下:打开注册表,找到分支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新建一个子键No Save Setting,赋予其值为1,然后重启机器即可生效。但是请注意,锁定桌面的含义并不是指无法对桌面的各种设置作实时修改,而是指无论怎样改动桌面,只要重新启动电脑,桌面都会恢复如初。Win2000是个多用户操作系统,以上“锁定”的只是当前桌面,如果要锁定所有用户的桌面,可以用同样方法操作,只不过修改的注册表分支在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下。

  做一个无法打开的桌面

  用电脑来和朋友开玩笑是个有趣的事情,利用桌面就可以作弄一下新手,就连高手也有被愚弄的可能——桌面整蛊技巧的威力就在这里,别人根本想不到会中招!

  首先,将打开的所有窗口都关闭或最小化,按下键盘上的“Print Screen Sysrq”键将屏幕图片给截取下来,打开Windows附件中的画图程序,选择“编辑”菜单下的“粘贴”。这时会弹出一个“剪贴板中的图像比位图大,是否扩大位图?”对话框,点击“是(Y)”,将该图保存。

  然后,在桌面空白处按下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 “显示属性” “WEB”,在“按WEB页方式查看活动桌面(V)”前面打上“√”(图8),在“背景”选项卡中,将刚才我们截取的图片设置为墙纸,单击“确定”按钮。再在桌面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 “效果”,勾选上“按WEB页查看桌面时隐藏图标”(图9)。

Windows桌面应用技巧大放送(多图)(4)

图8

Windows桌面应用技巧大放送(多图)(4)

图9

  把鼠标移动到任务栏,按鼠标右键,选择弹出菜单中的“属性” “任务栏属性”,在该窗口中的“自动隐藏”选项前打上“√”,然后按“确定”退出。现在,请你把鼠标指向任务栏的上边缘,待光标变为上下两个箭头状时,向下拖动任务栏,把它“压缩”成一条线。这样,一切就都设置好了。

  接下来,在“开始”菜单的“运行”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然后在右边窗口中新建一个名为NoDesktop的DWORD值,把它的键值设为1。重新启动电脑之后,桌面上真正的图标就被禁用了,我们看到的只是桌面的背景而已。  

  现在试试效果吧,点击桌面上的任一应用程序快捷图标,怎么样?当然打不开!在桌面任一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活动桌面”“按WEB页查看(w)”(图10),怎样,还是不行吧?用来捉弄人非常过瘾!

Windows桌面应用技巧大放送(多图)(4)

图1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新闻 全部桌面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