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Windows桌面应用技巧大放送(多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48 天极yesky

  文/佚名

  修饰桌面上的图标

  在桌面上显示的快捷图标都有一个小箭头,我们可以将它去掉,甚至能用自己选定的图片代替箭头。鉴于这些快捷图标是LNK文件,所以需要在注册表中找到HKEY_CLASSES_ROOT\lnkfile,在其下有一个IsShortcut子键——该子键的存在就使得所有快捷图标都有了一个小箭头,所以这个子键的消失就意味着快捷图标小箭头的消失(需要重启动电脑才会生效,见图5)。当然,你也可以把一个图片的URL指定给该子键,以便该图片可以替代小箭头出现。

Windows桌面应用技巧大放送(多图)(3)

图5

  另外,图标中的“快捷方式”字样看着同样很别扭,解决方法为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键,将右侧窗口中的Link的值改为00 00 00 00。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改变桌面图标大小,达到修饰桌面图标的目的。如果你觉得桌面上的图标大小不够合适,也可以改一改。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WindowMetrics子键,在右侧窗口中新建一个名为Shell Icon Size的字符串值,键值可以根据需要设置,默认值为32。  

  最后,让我们再来修改一下桌面上的回收站图标。在桌面上,“回收站”的图标是比较特别的,因为用常规方法,它无法被更名——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的方式来改变“回收站”的名字。首先,在注册表里查找包含“回收站”这三个字的分支,可以发现在HKEY_CLASSES_ROOT\CLSID\{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下找到一个,修改其下的子键LocalizedString,将该子键的值中“回收站”三个字替换掉(见图6),然后关闭注册表,不需要重启机器,只要按F5键刷新桌面,就可看见“回收站”已经被更名(图7)。

Windows桌面应用技巧大放送(多图)(3)

图 6

Windows桌面应用技巧大放送(多图)(3)

图 7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新闻 全部桌面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