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IE打造完美浏览器专题 > 正文

实现IE浏览器一键新建空白页面(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4:17 天极yesky

  文/罗可龙

  目前国内比较流行的网页浏览器有MyIE系列、滕讯Tencent Traveler系列以及网景系列Netscape等等,除此之外,以皮肤取胜的Longator最近也有抬头之势。在这五花八门的浏览器世界中,你会选择哪一款?但如果要我回答这个问题,我会毫不犹豫地说:None 。

  众所周知,任何一项技术,即使它考虑到了方方面面,内聚了强大的功能,但这都是有代价的,那就是功能越丰富就需要耗费越多的系统资源。浏览器从微软公司将其绑定到
作系统
之后便成为Win用户最方便、快捷的工具之一。不过,如今的IE与目前业界流行的其它浏览器相比,真是又穷又瘦,功能上也远远落后。但所谓浓缩的都是精华,与其它浏览器相比,目前的IE占用的内存比较小。在低配置的电脑使用情况下,内存资源非常宝贵,且对于我们这些翻网页就如翻跟斗的“飙网族”来说,浏览器不仅要作为浏览器还要充当编辑器的角色,因此节省内存资源就更加重要。

  使用浏览器时我们常做的一个动作就是新建页面,而且最好是空白页面,除了IE浏览器外,其它几种流行的浏览器都具备这个功能,但在IE中要实现新建页面的操作就必须先要进入文件—>新建->窗口,这样新建起来的窗口是一个原页面的复制品,也就是说窗口要装载一次已经浏览过的页面,这个过程要浪费大量时间和内存资源,今天,我们用计算机管理中的组策略来解决这个问题。即,利用组策略修改浏览器工具按钮,使之实现一键新建空白页的功能。

  原理:当我们右键单击IE浏览器的工具栏时,弹出的快捷菜单有一个“自定义…”选项,这个“自定义…”选项是用来实现添加或者删除工具栏上的工具按钮的。在“自定义工具栏”弹出窗口中左边是“可用工具栏按钮”,右边是“当前工具栏按钮”,“当前工具栏按钮”就显示在浏览器的工具栏上,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要在浏览器工具栏显示一个按钮,单击即打开一个空白页面。当前任务是要在左边的“可用工具栏按钮”中添加一个名称为“新建”(意思是新建空白页)的按钮,这样,只要把它添加到右边的“当前工具栏按钮”就能够在浏览器的工具栏显示这个“新建”按钮。下面就利用组策略来实现添加“可用工具栏按钮”的任务。

  准备工作:按钮是以图标显示的,因此在添加按钮前需要准备两个(一个用于正常情况下的显示,另一个用于鼠标经过时的显示)具有代表意义(代表按钮的功能)的图标(.ico文件),要求不严格的话,两个图标可以相同。将图标保存在桌面上。

  步骤:

  第一步:开始->运行,输入gpedit.msc命令(gpedit.msc控制组策略)单击确定,系统打开组策略控制窗口。(如图1)

实现IE浏览器一键新建空白页面(多图)
图1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E浏览器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