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Windows 2003 Server磁盘配额功能揭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4:02 IT168.com

  文/茶乡浪子

  微软Windows的磁盘配额管理是自Windows 2000系统以来就开始有了,它对于服务器宝贵的磁盘空间管理非常重要。本文就要向大家介绍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的磁盘管理功能。

  一、Windows Server 2003磁盘配额基础

    在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磁盘配额中我们主要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解。

    1. 配额和用户

    磁盘配额监视个人用户的卷使用情况,因此每个用户对磁盘空间的利用都不会影响同一卷上的其他用户的磁盘配额。例如,如果卷F的配额限制是500 MB,而用户已在卷F中保存了500MB的文件,那么该用户必须首先从中删除或移 动某些现有文件之后才可以将其他数据写入卷中。然而,只要有足够的空间,其他每个用户就可以在该卷中保存最多500MB的文件。

    磁盘配额是以文件所有权为基础的,并且不受卷中用户文件的文件夹位置的限制。例如,如果用户把文件从一个文件夹移到相同卷上的其他文件夹,则卷空间使用不变。但是,如果用户将文件复制到相同卷上的不同文件夹中,则卷空间使用将加倍。或者,如果另一个用户创建了200KB的文件,而您取得了该文件的所有权,那么此用户的磁盘使用将减少200KB,而您的磁盘使用将增加200KB。

    2. 配额和卷

    磁盘配额只应用于卷,且不受卷的文件夹结构及物理磁盘上的布局的影响。如果卷有多个文件夹,则分配给该卷的配额将整个应用于所有文件夹。例如,如果\Production\QA\Production\Public是F卷上的共享文件夹,则用户存储在这些文件夹中的文件不能使用多于F卷配额限制设置的磁盘空间。

    如果单个物理磁盘包含多个卷,并把配额应用到每个卷,则每个卷配额只适于特定的卷。例如,如果您共享两个不同的卷,分别是F卷和G卷,则即使这两个卷在相同的物理磁盘上,也分别对这两个卷的配额进行跟踪。

    如果一个卷跨越多个物理磁盘,则整个跨区卷使用该卷的同一配额。例如,如果F卷的配额限制为500MB,则不管F卷是在物理磁盘上还是跨越三个磁盘,都不能把超过500MB的文件保存到F卷。

  [1]  [2]  [3]  [下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