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实用至上:典型家用综合布线系统讲解(多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3:29 天极yesky

  文/棠棠

  1、工程前期准备

  工程前期的准备对整个工程来说至关重要。从电器的摆放设计到布线的设计及施工,一点马虎不得,所以,我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画一个居室的平面图,然后将所有计划好的信息点标识在图上,之后将需要连通的线画到图中,并粗略计算出各种线缆的长度(有个原则是宁可长不可短)。物料的购买以PVC管材和各种线材为主,线材的要求:结实、质量好。网线,这个当然不用说,不管以后是否需要1000M的速度,最好购买超5类双绞线,电话线就直接用双绞线代替了。因为各种线缆要预埋在地下或墙体内长期使用,无法随意更换,因此,线缆的质量就显得尤为重要,切勿贪图一时省钱,而应从正规渠道购买线缆,以避免后患。如果家装预算不够宽裕,在采购家居综合布线管理系统时,可以先安一个标准型“智能家居分线箱”,并规划、铺好足够的线路,组建起基础的智能家居布线系统,这样既可以马上使用,将来还可以方便地更换、配置功能更强大的智能分线箱。各家量力而行,家庭智能化建设应本着“实用为主,适当超前”的原则,根据实际需求和消费能力,选择解决方案。

  2、开始工程施工

  按照我们的预想,将所有需要准备的线材购置回来进行分类,然后在线材的两端贴上相应的标签(这很重要)。之后我们将走在一个路线上的线材进行分类,之后你就会得到简简单单的几捆线,并按照你的计划将它们安排好就行了。至于把综合布线管理系统放置在家中哪个位置,那就随大家的方便了,安置在书房中也可以,或者隐蔽在客厅的角落中也行。在这里特意提醒大家,布线的时候难免要在墙上、地上打孔凿槽,但是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这项工作最好按照物业部门的规定进行。要注意,卫生间里的电话线出口一定要靠近马桶,不然就没有意义了(厕所安电话还不是为了在解决内急的时候不用急着出去接电话呀)。

  穿线前一定要检查线材的连通状况,穿进去才发现不通就麻烦了。另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最好所有的接头都在最后制作,很多特种接头,在穿线之前最多只能做出一个头,如果两个都做出来就穿不过去了。像计算机的网络线等专业线材的接头制作,最好请专业人士帮忙。

  在装修工程完成后,那么可以进行各种设备的连接了。我们需要准备的工具除了钳子改锥之外还要有安装电话线水晶头的专业线钳、安装网线水晶头的专业线钳。在每个房间安装一部电话,并在交换机上进行设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布线新闻 全部综合布线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