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菜鸟必读之操作系统重装全功略(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29 eNet硅谷动力

  文/笨笨虎

  给新装系统打上安全补丁  

  虽然微软系统目前将安全性视为头等要务,但号称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操作系统”的Windows XP仍然不时曝出各种漏洞,尽管微软忙着发布相应的补丁程序和补丁包,但仍然防不胜防。例如2003年的冲击波和2004年的震荡波,给全世界的Windows用户造成了相当大的损失。

  在系统重装刚刚完成,杀毒软件和防火墙软件
还未安装的情况下,如何保证Windows操作系统的安全性呢?  

  断网安装补丁  

  冲击波和震荡波对Windows 2000/XP的威胁相当大。如果你使用的是永远在线的小区宽带,那么请在系统重装结束的第一次启动时断网(拔出网线),然后手工安装SP1补丁包;如果你嫌太大的话,可以手工安装KB823980、KB835732等更新程序,这样可以解除冲击波、震荡波的威胁,这些更新程序当然在重装系统前就要下载好。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wos XP操作系统,请不要忘记激活内置的防火墙功能,虽然这个内置的防火墙功能与专业的防火墙软件无法相比,但关上篱笆门阻止那些伪黑客的攻击是不成问题的。 

  安装更新程序  

  打开IE,从“工具”菜单下运行“Windows Update”命令,此时会自动链接到微软的更新站点http://windowsupdate.microsoft.com,点击欢迎界面中的“扫描以寻求更新”按钮,更新程序将自动从Windows Update自动搜索本机可用的更新数据。接着我们会看到一个进度条,很快就会显示所有更新信息,如图5所示,这些可用更新分成三大类:关键更新和Service Pack、Windows XP、驱动程序更新。

  

菜鸟必读之操作系统重装全功略(5)



  

菜鸟必读之操作系统重装全功略(5)



  点击“复查并安装更新”按钮后,可以浏览相应的更新并查看到更详细的说明信息,如图6所示,这些说明信息包括编号、名称、文件大小、下载所需要的时间、主要介绍等,注意“关键更新和Service Pack”更新缺省是全部选择的,如果你觉得某项更新不需要的话则可以点击“删除”按钮将之从更新列表中清除,如果无误的话就可以点击“立即安装”按钮开始安装这些更新。如果是安装“Windows XP”更新,那么你需要一项一项手工添加后才能安装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系统新闻 全部重装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