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桌面搜索专题 > 正文

Blinkx与苹果争锋 将发布Mac桌面搜索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1:43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1月8日zdnet英国网站报道,Blinkx公司将发布适用于Mac计算机的桌面搜索技术。此举将使该公司与苹果计算机展开直接的竞争。

  Blinkx下个星期将为Mac计算机推出一种桌面搜索软件,使其成为第一家与苹果计算
机争夺用户的专业厂商。由于苹果计算机已经提供了桌面搜索工具并且计划在今后几个月即将推出的Tiger操作系统中改善桌面搜索功能,Blinkx现在发布桌面搜索软件实际上就是与苹果计算机直接进行竞争。

  Blinkx公司的共同创始人和首席技术官Suranga Chandratillake表示,苹果的升级表明Mac计算机的搜索仍存在问题。Blinkx公司提供的免费的桌面搜索工具对于Mac计算机用户是一个有价值的解决方案。

  Blinkx的前提是为用户提供一种自动管理信息文件夹的简便方法。该公司的技术是去年推出的,能够根据指定的话题和关键词不断地查找电脑和网络中存储的文件。可搜索的文件包括电子邮件、HTML文件、图像文件、Office文件和视频录像等最新的文件。

  桌面搜索是一个爆炸式增长的新领域。包括苹果和微软在内的许多公司都在这个领域进行竞争。改善的搜索功能不仅能为这些公司的用户服务,而且还有很高的商业价值。例如,Blinkx等公司就希望有一天利用它们的桌面搜索技术做广告。目前,商业搜索业务每年的收入预计可达40亿美元。

  最近几个月,Google、微软和Ask Jeeves等公司已经开始测试电脑的桌面搜索软件。雅虎还表示它计划在未来几个星期发布测试版的桌面搜索软件。(n102)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