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Adobe收购Macromedia专题 > 正文

Adobe Acrobat走天下 信息交流任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08:18 中国经营报

  作者:查宇

  Adobe Acrobat的问世,给世界带来了一场信息交流与传递的革命。为了给用户提供符合实际需求的电子文档协作利器,Adobe公司近日又推出了最新的Acrobat 7.0版本。可以说,人们对Acrobat是既熟悉又陌生。我们平时接触的Acrobat应用并不少见,经常上网的人一定会发现《北京青年报》、《人民日报》等耳熟能详的媒体在其网站上都有与原报一模一
样的PDF格式版面。但Acrobat究竟能为我们做什么,却有些误解。

  误解一:一些用过Adobe Reader的用户认为Acrobat仅仅是一种压缩文件的软件。一般情况下,任何文件转换成PDF后会比原始文件小,适于存储和网上传输。其实,新推出的Acrobat 7.0的功能远远不止这些,这只是“沧海一粟”。

  误解二:人们常说,电子邮件无法取代信。除非当事人愿意,否者他拆开的信是无法被别人看到;而电子邮件可以被抄送、改动、转发甚至群发。而Adobe公司的Policy Server,Acrobat 7.0可以指定由谁来打开某个文件、打开几次、打开多长时间、打印几次甚至由哪台电脑来打开。即使您想转发给自己的私人邮箱,您收到的也将是一堆乱码。

  误解三:有人认为,许多软件都拥有批阅功能,Acrobat 7.0只是其中之一。 其实它不仅能让文件供大家批阅,还可以指定由谁批阅,并能查看每个不同审阅者的批阅内容,此外,该软件还能让安装不同操作系统的整个团队都能参与文档的审阅工作。在整个审阅过程中,原始文件无法被起草人以外的任何人改动。一切审阅活动都记载的清清楚楚,有案可查。

  误解四:PDF是美国公司的标准,可能藏有后门,不安全。实际上PDF是一个公开的文档格式,基于PDF的一系列文档标准已经被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所批准或即将被批准。中国是ISO的积极成员,因而不存在后门的问题,包括政府部门在内的各公司、单位都可放心地使用PDF作为标准文档。

  Adobe Acrobat软件和Adobe PDF标准自首次发布以来,已经历了十多年的实践检验。现在,Acrobat及PDF技术已经在我国政府、金融、电信、运输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例如,山东省政府大力提倡在政府内部网中应用PDF格式传送文件,运用PDF标准后,政府的办公效率得以迅速提高,并减少了开支;上海银行通过内、外部网传递Adobe PDF文件的方式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中国电信在依托企业自己安全系统保证的同时,利用Acrobat保护编码以及分级加密的功能,保证了公文传输的安全;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利用Adobe Acrobat建立了一套高效、安全、稳定的电子公文传输系统,随时发送各类行政公文给遍布世界各地的分支机构,以此进行集中有效的管理。

  Adobe Acrobat软件已经成功地博得众多跨国企业和各国政府部门的青睐。与先前的版本相比,Acrobat 7.0面向企业应用方面的功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使协同工作更加容易。Acrobat 7.0中的全新功能让人们可自由管理各种基本商务工作,例如将多源头的文档进行汇编,创建智能表格,以及在防火墙内外的项目上更安全地开展协作等。在执行大多数任务的时候,Acrobat 7.0用户会感到该软件的性能较上一版本有了大幅提升,生成的PDF文件尺寸会更小一些,使得企业内部协作更方便。除此之外,Acrobat 7.0还具有强大的安全性能,PDF文件的自定义密码保护功能、128位加密技术,以及基于缩略图的组织管理工具等文档控制方面的出色表现,确保用户在交换商业绝密时拥有极高的安全性。

  通过Acrobat 7.0软件,律师、企业人士能够以有密码保护的、安全的PDF文档传递和存档法律合同、财务报表或商务投标书等敏感文件,并使用数字签名,保证文件的权威性;政府部门可以很方便地把包括税单、护照申请表等文档生成PDF格式存入政府数据库,让公众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相关的表单申请,真正实现政府与群众的零距离沟通;利用学校网站上提供的PDF格式入学申请表,学生只要安装了Adobe Reader(从www.adobe.com上可免费下载Adobe Reader 7.0),就可以随时随地打开表格,直接在网上报名。

  Acrobat 7.0还特别增加了专为建筑、制造业人士提供的新功能。单键转换PDF,包括AutoCAD、Visio、Project格式;支持技术制图中的文档层;支持Large format各类工业标准尺寸的PDF,特别是制造设计人员最关注的“3D物件浏览”等最新特性,让专业人士也能够进行连续、可靠的Adobe PDF文件操作。

  用户还可根据需要选择适当的Acrobat 7.0产品与目标对象共享信息。Acrobat 7.0专业版提供了先进的工程和设计文件控制能力,让技术和创作团队更易工作;Acrobat 7.0 标准版则让商务人士拥有高效查寻、使用和管理重要信息的能力;Acrobat Elements是Acrobat的简化版,100个许可证即可订购,令企业的每一台桌面电脑上都具有Adobe PDF创建能力,实现安全可靠的文档分发。



评论】【应用软件】【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