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桌面搜索专题 > 正文

桌面搜索工具Ava Find让搜索更为快捷(多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31 天极网

  文/雨晗

  二、屏蔽文件夹

  在搜索结果列表中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右键菜单中“屏蔽文件夹”选项。在打开的对话框中选择相应的文件夹后,单击“屏蔽”按钮,就可以将包含在该文件夹的搜索结果在列表中屏蔽, 这样“Ava Find”就不会对所屏蔽的文件夹进行搜索。(图4)

桌面搜索工具AvaFind让搜索更为快捷(多图)(3)
图4

  三、具体设置   

  “Ava Find”会每隔一段时间进行缓存搜索,以建立起最新的文件索引表。我们还可以依次打开“工具→设置Ava Find”选项,在打开的对话框对搜索缓存的间隔时间、优先执行时间进行设定,这样便可让搜索缓存功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执行。若想直接进行搜索缓存,只要依次打开“工具→搜索缓存并刷新磁盘驱动器”选项就可以了。(图5)

桌面搜索工具AvaFind让搜索更为快捷(多图)(3)
图5

  同时针对前面所屏蔽的文件夹,在设置对话框中还可以取消对该文件夹的屏蔽。只要单击“查看文件夹”按钮,在打开的对话框中选择打算取消屏蔽的文件夹,而后单击“取消屏蔽”按钮即可。

  有些朋友可能只想对特定的硬盘分区进行搜索,此时可打开菜单“工具→选择驱动器搜索”选项,在开启的对话框中勾选打算进行搜索的分区盘符就可以了,这样在利用“Ava Find”进行搜索时,就只会在所勾选的硬盘分区中进行。(图6)

桌面搜索工具AvaFind让搜索更为快捷(多图)(3)
图6

  不过“Ava Find”只能搜索文件名,而无法对文件内容进行搜索,这一点比较令人遗憾。如果它能在这一方面加以改进的话,其搜索功能就会更加强大了。

  下载地址:新浪下载中心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桌面搜索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