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休闲娱乐 > 正文

歌词大放送:玩转主流播放软件的歌词插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7:05 电脑报

  文/PPTT

  最近,喜欢上了周杰伦的歌曲,但他唱歌一向吐词不清,笔者常会因为弄错了歌词的意思而引来朋友们的取笑。比如把“没人给你擦眼泪”听成“美人给你擦眼泪”,把“我留着陪你”听成“我流着喷嚏”,甚至听成了“我流着鼻涕”。如果在听音乐的时候能同时看看歌词就不会闹出这些笑话了。想让歌词同步显示其实也不难,让我们来看看在主流的播放软件中如何玩歌词吧。

  Winamp [点击下载]

  功能超强的歌词插件MiniLyrics [点击下载]

  MiniLyrics即迷你歌词,是为Winamp开发的超强歌词插件,可随播放器一起启动,在播放音乐时,可自动从服务器搜索下载相应的歌词进行显示。总之,它可以让你的歌词玩得异常轻松。

   提示:其实迷你歌词是一款能通吃各种播放器的歌词插件,能支持Winamp、Foobar2000、RealPlayer、   iTunes等流行的音频播放器。在安装过程中软件会自动检测系统已经安装的音频播放器,你只需要在安装时选择安装或不安装某个播放器的插件即可(图1)。在各种播放器中,它的使用方法都一样。(如图1)

歌词大放送:玩转主流播放软件的歌词插件
图1

1.播放歌词省事省心

迷你歌词使用异常简便,它能随Winamp一起运行,只要一启动Winamp就会自动弹出歌词显示窗口。它首先会在本地硬盘中寻找相应的歌词,如果硬盘中没有,它会自动从网络中的服务器上搜索并下载与歌曲相匹配的歌词。(如图2)

歌词大放送:玩转主流播放软件的歌词插件
图2

如果遇到有同名歌曲或同一歌曲有不同版本歌词时,则会弹出一个“请选择要下载的歌词”对话框,你可从歌词列表中选择所需要的歌词,然后再点击“下载”按钮即可。

  提示:在播放歌词时,你可以通过设置歌词的显示样式让它和Winamp的播放界面更好地融合,这样看起来更漂亮一些。

  2.歌词修正异常方便

  不过,并不是所有下载的歌词都能和你的歌曲相匹配,最常出现的问题就是歌词不能和歌曲同步。修正歌词不同步的问题并不复杂,在播放时按下光标键的上下键即可以使时间向前偏移0.5秒及向后偏移0.5秒,你可按多次光标键,直到歌词同步时为止。修正好的歌词可按“Ctrl + S”组合键保存,覆盖原有的歌词文件。

多数歌词毕竟是网友上传的,出现错别字也在所难免。如果你觉得刺眼,也可以把它修改过来。在歌词显示窗口中单击鼠标右键,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歌词编辑→编辑歌词”。第一次编辑歌词要设定歌词编辑软件,可指定为Windows的“记事本”程序,然后便可在记事本中打开歌词文件进行修改。

3.歌词目录巧设置

通常迷你歌词不用作任何设置即可工作得很好,但默认情况下歌词都是下载到软件安装目录的Download文件夹下,在重装系统时稍不注意就格式化掉了,因此,我们应该对此设置一下。

在歌词显示窗口中单击鼠标右键,从快捷菜单中选择“参数设置→歌词下载选项”,打开“参数设置”对话框,你可以选定“将下载的歌词保存到歌曲所在目录”复选框,也可以点击它下面的按钮,设置一个歌词保存的目录。

然后再在“参数”对话框中选择“歌词搜索”,选择其中的“添加”按钮,将歌曲所在的目录或歌词保存的目录设置为歌词搜索目录即可。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播放器新闻 全部歌词新闻 全部插件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