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今天你BT了吗?专题 > 正文

给网络把把脉 让BT下载速度狂飚起来(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5:35 天极yesky

  文/棠棠

  喜欢从网上下载电影的网虫们,相信对BT这个东西不会陌生,但是许多人发现自己的下载速度并没有想像的那样快,根本比不上FTP的正常下载速度,看着朋友们吹嘘自己的速度上百K甚至几百K的,而自己的下载速度还在几K十几K的在那慢慢爬,心里真是不舒服。其实,要使BT下载的速度快起来,只要针对不同的情况,在自己的电脑中作一些相关的设置就行了,下面笔者就来跟大家讨论一下怎样尽量使处在外网和内网中的不同用户在使用BT下载时能达到最高的下载速度,让我们的BT下载也狂飚起来。

  一、把把脉再说

  其实,BT下载的速度快的关键就看你用来下载的电脑能不能直接连接到因特网上,这里的直接连接是说你的电脑在因特网上是有“合法身份”的,即拥有合法的IP地址(公网IP地址)。在电脑获取了公网IP后,因特网上的其他用户就可以直接与你通信了,依照BT下载的原则,大家就可以把数据直接传给你,当然速度就快了。像ADSL拨号接入方式的用户,如果是把Modem配置成桥接方式而采用电脑手动拨号的话,所获取的IP即为公网IP,有些ISP对LAN接入方式的用户也是分配的公网IP。公网上网的用户一般BT下载速度哪怕只有一个种子也基本上能达到下载速度极限,有些读者会问,我的电脑所获取的IP是公网IP啊,但为什么BT下载速度还是那么慢呢。别急,那我们就先来看看你的电脑BT下载软件端口的使用情况吧。

  以BitTorrent Plus! S-5.8.7 Plus! 3.5 Final为例来说明,BT默认使用的端口是8881-8999。BT软件好像没有专用的测试端口的软件与网站(我反正是没找到的),不过我们可以借用电驴的测试页面来测试一下端口,进入http://www.thedonkeynetwork.com/connection_test这个页面,输入8881 ,然后按下"test",看一下BT下载端口的状态。如下图1所示。

给网络把把脉让BT下载速度狂飚起来(多图)
图1:测试一个端口

  根据端口的不同状态,会返回三种不同的结果:端口被封、端口开放但未使用、端口开放且已在使用中。不同的状态如下所示。

  1、如果显示如下图2所示的提示,说明BT下载软件使用的端口被封或者你的电脑中安装有防火墙,防火墙防止了因特网的用户对此端口的访问。

给网络把把脉让BT下载速度狂飚起来(多图)
图2:端口未开放

  2、如果显示的是如下图3所示的提示,则说明BT下载软件的端口是开放的,并且8881端口正被运行的BT下载软件使用着。

给网络把把脉让BT下载速度狂飚起来(多图)
图3:端口开放且在使用

  3、如果显示的是如下图4所示的提示,则说明BT下载软件的端口也是开放的,但8881端口没有被电脑中的软件使用。

给网络把把脉让BT下载速度狂飚起来(多图)
图4:端口开放但未使用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T下载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