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窥探系统注册表的秘密专题 > 正文

一步一步教你用JS和INF编辑注册表(多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0:26 IT168.com

  文/小军

   基本原理就这些,现在我们来删除刚刚我建立的东西。在记事本里面粘贴下面内容:

[Version]
Signature="$CHICAGO$"

[DefaultInstall]
Delreg=Del

[Del]
HKLM,"SOFTWARE\★★小军★★\测试"
HKLM,"SOFTWARE\★★小军★★"

    然后保存为扩展名为.INF的任意文件,用鼠标右键点击这个INF文件,选择快捷菜单中的“安装”命令,然后再到注册表编辑器里面看看,是不是刚刚建立的东西没有了。怎么样?很神奇吧?

    也许有人会问,能不能只删除一项呢?可以的。比如我删除HKEY_LOCAL_MACHINE\★★小军★★下的那个叫做“SZ字符串”的字符串值,那么只需要用记事本写下面内容:

[Version]
Signuture="$CHICAGO$"

[DefaultInstall]
Delreg=Del

[Del]
HKLM,"SOFTWARE\★★小军★★",SZ字符串

    保存完毕,按照同样的方法运行即可只删除这个字符串值。

    现在,我们再举个用INF文件对注册表进行操作的例子,具体说来就是用INF文件对加了锁的注册表进行解锁。何为加了锁的注册表?大家知道,要禁止别人使用注册表编辑器,可以使用下面这个办法:在注册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sion\policies\system下,新建DWORD值Disableregistrytools,并设其键值为1即可。这样,当有人运行注册表编辑器时就会出现“注册编辑已被管理员所禁止”的对话框,限制了别人使用注册表编辑器,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系统的安全。

一步一步教你用JS和INF编辑注册表(多图)(3)

    但是当自己要使用注册表编辑器时该怎么办呢?我们可以用记事本编制个INF文件进行解锁:

[Version]
Signature="$CHICAGO$"

[DefaultInstall]
Delreg=Del

[Del]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Disableregistrytools,1,00,00,00,00

    将上面的内容保存为后缀名为.inf的任意文件,然后用右键点击它,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安装”即可给注册表解锁。

    请大家特别注意:采用此方法修改注册表危险度很高,而且格式要求也很严(必须使用英文标点符号,而且。请按照本文中的格式书写),望大家小心使用。好了,就先谈这么多,由于水平有限,不当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注册表新闻 全部javascript新闻 全部js新闻 全部inf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