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浅谈Win 98中一块网卡实现两个网段的通信(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0:35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杨建红 杨会云 薛增军

  三、实现通信功能

  通过以上设置,就可以实现在主控端操作访问这两个网段中的共享资源。以下设置均在主控端进行。

  1. 访问教学办公用机

  打开网上邻居,能看到也能访问teach01。

  2. 访问学生机

  执行命令Ping 192.168.0.1或Ping stu01,都能Ping通该学生机,说明网络已通。

  打开“查找计算机”对话框,在“名称”下拉列表框中,输入要查找的计算机stu01所对应的IP地址,即输入“192.168.0.1”,单击[开始查找],稍等片刻,名为“192.168.0.1”的计算机出现在列表中,此时,就可以轻松访问stu01的共享资源了(注:在主控端每次开机后,第一次“查找计算机”时,不能输入计算机名stu01,只能输入其对应的IP地址,否则找不到该机器)。

  到这里,就可以通过主控端实现简单通信了。

  四、完全控制管理这两个网段中计算机的文件系统

  在主控端实现对其他计算机的完全控制,还需要进行相应的设置。以学生机stu01为例,依次打开“控制面板→密码→远程管理”,勾选“启用此主控端的远程管理(E)”,在“密码”和“确认密码”两个文本框中输入同一个密码,[确定]后退出即可。

  在主控端上查找计算机192.168.0.1,查到后,右击计算机192.168.0.1,单击属性,进入“工具”选项卡,单击[管理程序]按钮,弹出密码输入对话框。正确输入刚才所设的密码并确定后,即可出现以“192.168.0.1”为名称的窗口,在窗口中你能看到该机硬盘的所有分区和共享文件夹。此时,你可以像操作自己的微机一样,完全控制其文件系统。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 98新闻 全部操作系统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