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网络管理 > 我的邮箱,由我做主!专题 > 正文

不花一分钱 轻松打造自己的电子邮局(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11 天极网

  文/任宏伟

  笔者服务于一家小的电脑公司,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公司传统办公模式的弊端逐步显露出来:员工经常出差导致命令无法迅速上传下达;下级汇报工作时负责人总没时间处理;需要批示的文件越来越多,但整体工作效率却因为数据传递速度慢而不断下降等等……企业迫切需要一套快速的信息传递模式来提高整体效率。公司领导研究,决定架设内部电子邮件系统来解决信息传递问题,再购买一套ERP软件进行业务综合管理。ERP的问题好解决,市面上这类软件也比较多,但在选择邮件服务器上却出了问题,因为我们只是需要最简单的信息互传功能,虽然市场上各类邮件服务器软件的功能都很强大,但也都价格不菲,况且很多功能是企业暂时用不到的。很显然,这套方案总体性价比不高,不适合我们这种小企业。最终经过仔细研究,决定部署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自带的电子邮件服务器。

  大家都知道,Windows 2000 Server中只带有SMTP服务(负责发出邮件),却没有POP3服务(负责收取邮件)。因此,在不使用第三方软件的情况下,根本无法利用Windows 2000系统架设企业邮局。而新版的Windows Server 2003则带有完整的SMTP和POP3服务,并且能支持有域和无域两种环境,非常便于中小型企业实施。接下来,本文就以Windows Server 2003企业版为例带领大家一步步建造自己的免费邮件服务器。

  第一步.   安装SMTP和POP3服务

  1.双击“控制面板→管理工具→管理您的服务器”,如图1所示在出现的窗口中会显示本机已经安装的服务功能(我已事先将主机名设置为server.tangshan.com,并作为tangshan.com域中的域控制器),点击“添加和删除角色”按钮。

  2.系统自动扫描当前已经安装的服务,出现如图2的窗口后,我们选择“邮件服务器POP3,SMTP”服务,点击下一步开始安装邮件服务器。

不花一分钱轻松打造自己的电子邮局(多图)
图1

不花一分钱轻松打造自己的电子邮局(多图)
图2

  3.随即出现如图3的窗口,这里我们需要填写身份验证方法和电子邮件域名。

  身份验证方法:身份验证方法是指服务器从什么地方检查用户下载邮件时使用的帐户与密码。如果您的局域网中已经事先设立了一个域,并且有大量的用户帐户,建议您选择“Active Directory集成的”,这样用户就可以使用原有的登录帐号和密码来处理电子邮件了;如果您还没有建立域模式,也可以在这里选择“本地 Windows 帐户”,系统就会从本地SAM安全帐户验证权限了。

  电子邮件域名:这里输入要注册给用户的邮件帐户@后面的后缀。本例中由于已经建立了一个域,为统一域名,填入“tangshan.com”。点击“下一步”按钮,完成邮件服务器的安装。

不花一分钱轻松打造自己的电子邮局(多图)
图3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邮局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