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20分钟恢复系统:Ghost前的系统配置大全(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0:10 天极yesky

  文/张志远

  11、安装防病毒软件防火墙

  防毒和杀毒,是重装系统中核心问题,如果你们单位是域设置的话,一般都会在域服务器上设置网络杀毒,你只要安装客户端杀毒工具即可;如果你是工作组,你就得安装自己的杀毒软件了。没有必要纠缠于到底哪个杀毒软件最好,你最重要的任务是不时的更新病毒库。

  12、安装一些必装软件

  原则是安装系统必须的而且比较小的软件,不然会使你的系统很大,不容易Ghost。笔者一般会安装压缩软件(Winrar)、下载软件(Flashget)、MP3播放软件(Winamp)和视频播放万能软件(MFC)。有人建议安装Office后再Ghost,笔者测试过,在没有其他更改的情况下,安装Office 2003中的Word、Excel和PowerPoint后,系统盘会变大200兆左右,笔者建议你按照自己计算机的性能选择。(笔者不建议安装Office后Ghost,因为这样系统盘太大,Ghost文件可能会出现错误)。

  13、删除系统盘下的驱动备份

  在“文件夹选项”中“查看”签中的高级设置中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同时不选择“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推荐)”,这样,在你的操作系统盘下的WINDOWS\system32下会出现一个380兆的dllcache文件,这些都是些驱动备份,放心,把它删除掉,这样你的系统盘有多出来浩大一块。

  经过这些设置后,笔者的系统已经安装的差不多了。下面的工作就是重启系统了。很多朋友可能认为直接Ghost就可以了,但笔者这里提醒大家,最好重启系统后,再进一遍刚装好的Windows XP系统,看看是不是会有什么错误,也可以试着用一些刚才装上的那些软件(大概和刚配一台新计算机时号称的“考机”性质类似)。

  如果一切成功,我们只需要重启,找个Dos启动盘,进入Dos后,使用Ghost软件就可以了,网上介绍如何Ghost的文章很多,我就不班门弄斧了。但这里提醒大家的是,要找一个真正的Dos启动软盘或光盘启动Dos,现在流行用闪存作启动盘启动,笔者试过两款闪存盘,虽然都能启动到C盘下,但是Ghost都不能成功,这主要是闪存盘的虚拟驱动决定的,小心这一点就好了。

  另外再嘱咐大家一句,有点?嗦了,就是大家在Ghost时,存放路径最好选择一个NTFS格式的硬盘分区,存放路径尽量简短,而且gho文件存放路径也不要用中文。

  大功告成了,各位办公族现在只要手中有一个Dos启动盘,就可以在20分钟内恢复到系统崩溃前的效果咯。

[上一页]  [1]  [2]  [3]  [4]  [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host新闻 全部系统备份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