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给黑客们设置更多障碍—网络安全三部曲(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0:32 电脑报

   窍门篇

  前面我们分别从PC的网络安全设置和优秀的网络安全产品出发,介绍了如何提高机器的安全性能,对大多数人而言,如果仅仅是一般的上网冲浪和日常的网络操作,这些措施已经相当足够了。 但是也许你的要求和他们不同,因此我们还继续讨论第三步,如何让你的安全性能变得更高。实际上,这一步是针对我的个人而定的,因为我有下面几个特殊的地方:

  我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在INTERNET上; 我通过INETRNET做生意,并经营网站; 我比一般人要显眼,更容易成为黑客的目标; 我将INTERNET连接共享给其他的几台机器。 如果你也具备上述的几个或全部特征,你可能也希望采用我的方法来让你的机器“固若金汤”,那么我们就交流一下。 首先,我使用了在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介绍的所有技术,例如我的任何一台机器都没有绑定“网络用户”、“文件和打印共享”到TCP/IP,所有常见的攻击对我不起作用;第二,在每台机器里我都用了个人防火墙,ZoneAlarm,可以帮助我阻塞黑客的侵入。 上面只是两个安全的级别,但是我还有第三个更简单和更便宜的方法,那就是:我所有的机器都没有直接连接INTERNET。相反地,我用了一台烂机器(古老的486,内存很少)作为与INTERNET连接的服务器,在它上面运行Windows 和 Sygate,有了Sygate,几台机器可以通过一个机器上网,而Sygate的防火墙功能非常出色。从外界能够看到的只有这台烂机器,而其余几台共享连接的机器从外面看不到,所以黑客也无法检测和攻击。 Sygate的防火墙功能帮了大忙,它把它自己藏了起来,准确地说,是把运行它的机器藏起来了,面对黑客的探测“屏声禁气”,所有的现象都说明这里根本就没有一台机器,所以Sygate的防火墙算是第四层保护了。 下面的设置应该说是第五层的防护了:如果黑客打算侵入,他会发现他到了一台又空又烂的机器,不管怎么看都毫无兴趣和吸引力。我的其他几台位于局域网上的机器都有口令保护,而我从来不在烂机器中WINDOWS保存任何密码,所以即使黑客进入到这台机器,也很难进入到局域网中其他机器的系统,要通过防火墙、口令和内部的安全设置这几关可不是容易的事呢!

  最后,我还有第六关:我的cable modem ISP使用动态IP地址,和绝大多数拨号上网ISP使用相同的技术,有了动态网址,每次你上网的时候都用的是新地址,对黑客来讲,很难预见下次的IP将是什么。利用动态IP地址的优势,我每搁一天或者是通过 modem发现有异常活动的时候,就会拔去 cable modem 的插头。每当我将插头重新插回去、重新上线,就会获得一个和上次不同的地址,即使有黑客发现过我,他也要一切重新开始了。

  话虽这么说,你也应该知道没有任何线上的系统是完全保险的,除非你完全不和INTERNET连接,理论上任何系统都可能被攻击,但是如果你的机器加上了6层安全保护,给黑客们增加了太多的障碍,那么你的安全系数就很高了,也许因为他不能忍受如此多的麻烦就放弃了你呢!

[上一页]  [1]  [2]  [3]  [4]  [5]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