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预测下周三种病毒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15:5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26日电(梁宏、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26日发布2004年12月27日至2005年1月2日一周内将要发作的计算机病毒预报如下:

  病毒名称:Worm_Surround.A

  病毒类型:文件型病毒

  发作日期:12月29日

  危害程度:使“宏病毒防护”功能失效,在29日删除win.com。

  病毒名称:IRMJ

  病毒类型:引导型病毒

  发作日期:12月30日

  危害程度:感染磁盘的引导扇区和硬盘的文件分区表。

  病毒名称:W97M_SEKE.A

  病毒类型:宏病毒

  发作日期:12月31日

  危害程度:使“宏病毒防护”功能失效,将应用程序的用户地址更改为“SEKE-Chicklayo。

  病毒中心通过对病毒传播情况的监测发现,近期传播广泛的仍以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的蠕虫病毒为主,专家提醒:

  1、由于邮件病毒的特征较为鲜明,信体内容为空或有简短的英文,并带有带毒附件。还是请用户了解病毒邮件的基本特征,并谨慎处理,做好防范,尤其对邮件的附件,不要随便运行。

  2、平时养成定时备份的好习惯,重要的数据和文件最好进行异地备份。异地备份就是指将数据等资料备份到你的计算机之外的存储设备,比如软盘或USB移动硬盘或刻录成光盘。

  3、计算机一旦遭受病毒感染应首先断开网络(包括互联网和局域网),再进行病毒的检测和清除,避免病毒大范围传播,造成更严重的危害。(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