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2004年Windows操作系统重大事件盘点(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0:31 天极yesky

  文/李建华

  六、微软在亚洲发布廉价版Windows XP

  微软不久前率先在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五个试点国家推出廉价版本的Wind
ows XP操作系统——Windows XP Starter Edition(简称Windows XP SE),Windows XP SE定位在面向初次使用PC的用户。相对于普通版本的Windows XP,Windows XP Starter Edition版本只提供了基本的操作功能,如国际互联网连接、Windows Messenger、Windows Media Player等等功能。并且,Windows XP SE将桌面分辨率限制在800×600、只能同时执行3个应用程序,每个应用程序调用的窗口限制在3个以下。另外,Windows XP SE也无法开启文件夹共享、打印机共享、多用户账号等等功能。

  针对Windows XP Starter Edition是否以及何时能够进入中国的问题,微软中国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向中国用户推出低价XP的计划,微软正在考察市场的反馈信息。”

  一句话点评:微软在防止盗版的同时,也是为了让更多的用户选择操作系统,但是这么做让人们对精简版操作系统的安全性能有了很大的担忧。

  Windows要一统操作系统之天下?

  从“每个人桌上都有电脑”的理想到“开放的构架和开放的平台”,微软Windows系列产品在整个业务中的比重越来越多,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2005、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 2005、Windows Mobile、64位Windows操作系统……

  在微软操作系统的历史上,还从未有哪一年,在一个系列的名义下,一次性地推出如此众多的不同版本。实际上,微软今年发布的新版操作系统一举囊括了面向家用娱乐、数字办公、户外移动、高端企业级服务器四大应用平台的不同版本。

  “不能移植,就不能发展”,这是电脑领域发展的必然趋势。在.Net Framework出现之前,上述四种平台之间看似毫无关系,然而.Net Framework使得Windows家庭有了每一个统一的平台,只需要借助Visual Studio.NET开发工具就可以使用多种编程语言一次完成.Net应用,以便可在不同Windows平台上运行,这与目前在移动设备及嵌入式领域最具影响力的J2ME(Java 2 Micro Edition)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凭借这些优势,微软不仅可以满足不同个人用户的需求,还能够在统一的架构环境下满足企业的不同需求。

  从占有绝对优势的传统个人桌面应用,到日益向高端蚕食的企业办公市场,再到两年前初次涉足的通信领域,Windows平台正变得无处不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新闻 全部操作系统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