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办公一族 > 办公软件高手速成手册专题 > 正文

手把手教你利用Word制作公文(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3:08 IT168.com

  文/冰蛋

  编者按:大家在办公时可能经常会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其实有些问题并不难,只要你知道其中的一些小技巧,应用起来便可以得心应手!如果你在办公时有什么好的技巧或体会,可以把它写出来,发送到这个邮箱中,让大家一起分享你的经验!

    小张在公司里的办公室工作,不仅材料写的好,而且电脑玩的也不错,因此,很受领导赏视。这不,又到年终总结的时候了,领导给他派了活,让他马上把上报
分公司的《2004年度工作总结》写出来,由于要用正规的行文格式上报,因此,光写出来是不够的,还要制作成公文。对他来说这些当然不在话下,说干就干,接下来,就让我们随他一起去完成这份04年度工作报告吧!

    第一步:完成《2004年度工作总结》初稿、审稿、定稿

    (初稿由小张来完成,审稿、定稿则由上级领导决定,由于这些均不在本文讨论之列,故省略)。

    第二步:合理设置页面、字体、字号

    由于公文格式的特殊性,对纸型、页边距、文档网络以及标题、正文字体、字号等均有明确的规定,因此设置也带有一定的特殊性。打开Word文档(《2004年度工作总结》定稿),首先选中文字,点击工具栏中的“字体”、“字号”下拉框,分别对标题和正文进行设置,通常标题设置为黑体、小二号,正文设置为仿宋体、三号。

手把手教你利用Word制作公文(多图)
图1 设置字体和字号

    依次点击“文件→页面设置”,进入“页面设置”对话框。

手把手教你利用Word制作公文(多图)
图2 设定页边距

    在“页边距”选项卡里将上、下、左、右值均设置为2.5厘米,点击“纸型”选项卡,将纸型设置为16开、方向设置为纵向(通常国际标准格式为A4纸,因在多数单位里仍就使用16开纸型,故此文以16开纸型为例设置页面),最后,进入“文档网络”选项卡,将每页行数设置为23行,点击“确定”按钮,完成第一步字体、字号以及页面的设置。

    小提示:如果经常从事公文制作,可将设置好的页面值保存为默认值。同样,也可将字体、字号设为默认值,点击“格式→字体”,打开“字体”对话框。将中文字体设置为“仿宋 GB2312”,字形设置为“常规”,字号设置为“三号”,点击对话框左下方的“默认”按钮,确定即可。这样在以后编辑、制作公文时就不用重复进行字体、字号、页面的设置了。

手把手教你利用Word制作公文(多图)
图3 将常用的字体、字号设为默认值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ord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