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50招Windows XP操作系统应用技巧(3)(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1:36 天极yesky

  文/蓝天

  25、字体安装的优化

  有些朋友需要安装各种不同的字体,但是有些字体本身很大,特别是中文字体,一般在10M左右,一旦安装过多的字体,会使系统盘臃肿不堪,其实,从Win98到WinXP,都可以在安装的时候做一点优化,效果就是不再把新字体拷贝到系统盘。

  以WinXP为例,我们在一个空白的驱动器上建立一个目录:NewFonts(名字、驱动器名字任意定),然后把全部需要安装的字体放到这个目录里面,然后在“开始”→“运行”里面输入fonts,打开字体目录,依次打开“文件”→“安装新字体”,在出现的对话框里面找到D:\NewFonts这个目录,然后去掉“将字体复制到Fonts文件夹”前面的“√”,最后选中要安装的字体,确定即可。

  26、关闭 "压缩旧文件"功能

  如果我们使用NTFS文件系统的话,我们可以通过“磁盘整理”中的“压缩旧文件”功能来节省被那些大量长时间没有使用的文件所占用的硬盘空间。但是计算哪些文件要压缩,以及压缩后的性能会花费我们大量的时间。而且在一些系统中,“磁盘整理”程序还会在处理过程中失去响应。

  如果你遇到过这种“磁盘整理”程序失去响应情况,或者是你不想因为要计算“压缩旧文件”而等待那么长的时间,那么通过更改注册表就可以在“磁盘整理”程序中禁止使用“压缩旧文件”功能。

  打开注册表(在“运行”中输入“Regedit”),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
\EXPlorer\Volume Caches\Compress Old Files”,然后把这一项删掉。

  然后你再打开“磁盘整理”工具的话,就不会再见到“压缩旧文件”这项功能了。

  27、改变登录界面的背景色

  Windows XP在登录时会先显示一个浅蓝色的屏幕,即登录界面的背景色,想不想更改成其它的颜色。用下面的这个方面就可以了。

  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Color”,在窗口右边找到“Background”这个键值,会出现“编辑字符串”对话框,在“数值数据”下的框中输入你想要的颜色键值,“确定”后,重新启动系统即可。(系统默认值是58 110 165,白色为255 255 255,红色为255 0 0,黑色为000)。

  28、改变Windows XP的登录背景图案
  
  想不想把Windows XP的登录背景换成自己喜欢的图案。通过如下步骤就行: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Desktop子键分支,双击Wallpaper,键入你所喜欢的图片路径,单击“确定”,然后找到Tilewallpaper,双击输入键值“1”,确定后再重新启动系统,背景图案是不是变了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 XP新闻 全部操作系统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