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全球首例手机病毒现身专题 > 正文

2005年手机病毒引关注 趋势提出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0:49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12月22日港台媒体消息,信息安全厂商趋势科技今天发布最新“网络威胁报告书”,公布2005年信息安全威胁预测。趋势科技总经理表示,2005年最值得注意的是破坏性手机病毒,它会同国蓝牙装置散布,不断搜索其他蓝牙装置,造成手机电力大量消耗,趋势科技已针对此病毒提出解决方案。

  这项“2005年网络威胁预测”包括木马病毒、后门程序和蠕虫将继续增长并具最大威胁;混合式攻击手法将继续成为病毒主流;使用HTTP流量和以欺骗手法的病毒将大幅增长;IRC和P2P通信网络因信息安全薄弱将成为病毒攻击的目标;系统弱点公布与相关病毒展开攻击的时间将更缩短;极有可能出现第一个造成手机瘫痪的病毒;垃圾邮件及网络钓鱼的攻击继续增加。

  趋势科技回顾2004年重大病毒事件,今年共发布30次病毒警告,其中2次高度警告(天网病毒WORM_ NETSKEY.C和杀手病毒WORM_SASSER.B) 、28次中度警告,比去年增加近九成。趋势科技在2004年共发现16880只病毒,其中木马程序占33.2%,居第一;网络蠕虫占26.4%,居第二;后门程序居第三,占21.7%。

  今年发生几件值得注意的指标性信息安全事件,如今年6月出现第一个会感染64bits Windows执行档的病毒。同月份也出现第一个手机病毒——食人鱼病毒,这个病毒会通过蓝牙装置散布,不断搜索其他蓝牙装置,大量消耗手机电力,这将是手机病毒时代的预警。

  此外第一个大量利用微软LSASS安全漏洞的网络病毒——Sasser杀手病毒在微软发布LSASS漏洞修正程序之后第17天出现,造成全球超过1800万部电脑遭受感染。放眼2005年消费性防毒市场,趋势科技将进军家庭网络安全市场,将网络病毒防制、黑客入侵阻绝、安全弱点评估等技术整合起来。此外,也提出手机防毒软件解决方案Trend Micro MobileSecurity,为极有可能出现的手机病毒做准备。(n106)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