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经典镜头之“人造流星”效果设计 (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00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仲治国

  下面,需要设置流星移动的终止位置。从上图中可以看出,在画面的右角有幢大楼,因为楼太高了,所以流星的移动角度显然不适合从楼顶划过,而应移动到大楼的左侧的中部时就消失了,从而实现流星被大楼挡住的效果。

  因此,我们就需要移动飞梭栏上的滑动块,将视频播放到与大楼较为接近的左侧位置停止,接着单击“插入关键帧”按钮插入一个关键帧。

  随后,单击选中并拖动左侧“原始”窗口中的十字光标,将其移动到大楼的左侧位置,这个位置将决定流星移动的终止位置。

  阿风提示:由于从流星开始出现到消失的过程中有一个变化的过程,这个过程会需要一定的距离来进行,所以如果将终止点设置得太近了,那么就有可能出现流星只划破夜空一半、还没有靠近大楼就消失了的情况出现(当然这样的场景也是可以的),为了让流星“划空”这一效果更显著些,所以应适当地拉长流星起始点与终止点位置之间的距离,从而可以使流星划过长空的时间更长一些。

  现在再来设置光芒的大小,从对话框中可以看到有“半径”、“长度”、“宽度”和“阻光度”几个选项,光芒化流星的效果就是通过这几个选项来完成的。首先选中第一个关键帧,然后依次设置“半径”、“长度”、“宽度”和“阻光度”几个选项的值分别为“0”、“1”、“10”和“28”。此时,可以在“预览”窗口中看到光芒已经成为一个亮点了。选中第二个关键帧,然后依次设置“半径”、“长度”、“宽度”和“阻光度”几个选项的值分别为“0”、“1”、“1”和“0”。这个设置的作用是使光芒移动到第二个关键帧时消失。

  最后不要忘了,还需要选中最后一个关键帧,依次设置“半径”、“长度”、“宽度”和“阻光度”几个选项的值分别为“0”、“1”、“1”和“0”。这个设置的作用是使光芒点在移动到第二个关键帧后,不再在下面的帧中做出任何“露脸”行为。

  经过上述设置后,单击“播放”按钮时,你会发现在指定的夜空中,“人造流星”已经如约划过长空了。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滤镜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