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家庭宽带安装完全指南专题 > 正文

正确设置ADSL Modem NAT 让网络应用无局限(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2:28 天极网

  文/棠棠

  例如如果你不指定一个目标地址,但指定一个目标端口号的开始/结束均为21,那么这个转换会出现在所有由你的局域网到外部的FTP服务器的访问上(即是当你局域网中的一台计算机与外网的FTP服务器相连时,在数据包头部的源IP地址将会改为公网IP地址而取代原始私有IP地址),公共端口号有包括有:21-FTP(文件传输协议)服务器;25-SMTP(简单邮件传送协议)服务器和80-HTTP(全球广域网站)服务器。

  如果想让这个转换规则适用在访问在指定的IP地址或网络的指定的服务器类型时那么在目标地址(或范围)和目标端口(或范围)框中指定它们二个的值。

  NAPT Rule:系统的出厂缺省设置。转化私有和公网间的IP地址。这种设置将局网的保留IP地址和端口翻译为公网的单一IP地址和在NAT全局配置中规定的端口。这种方式提供对LAN的最安全的保护。

  Bimap Rule:实现二个方向转换。它不同于其它NAT方式,Bimap方式能执行输出和输入二个方向的地址转换。在输入方向上,当设备特定接口接收到一个使用你的公网IP地址作为目标地址的数据包时,这个地址将要转换为你局域网计算机上的私有IP地址,它看似是访问公网IP地址上的计算机,实际它是和一台局域网计算机进行通信。在输出方向上,一个数据包的私有原IP地址被转换为你的局域网的公网IP地址,在互联网上测试它好像数据包来自那个公网IP地址。Bimap规则可以用来提供外网访问局域网设备,他们不能提供象RDR规则那样级别的安全,因为RDR规则还能依靠端口号把进入数据包改送,而Bimap规则无法依靠端口号,因此它允许外网访问而不管进来的数据包的目标端口。故采用此方式将局网中的某台PC(IP)完全透明对应到公网的IP,这样许多复杂的应用如MSN话音,网络游戏可以在这台PC正常运行。

  RDR Rule:通过地址和端口的配置,使Internet上的用户可以通过访问路由器的广域网IP来访问内部网络提供的诸如Web Server或FTP Server服务。RDR方式允许你让你的局域网中的计算机做为如一个网站或FTP服务器,互联网上的用户不必向你请求便可以获得这台计算机的公网IP地址,在所有进入和输出的数据包中,这些计算机的私有IP地址都转换为你的公网IP地址。

  Pass Rule:直通规则,允许指定地址不经转换直通。尽管很多设定的规则会翻译局域网保留IP到公网IP,但可以通过设置PASS Rule将某些固定IP不能翻译为WAN IP。你可以创建一条直通规则允许一个范围的IP地址保持不经转换,即使其它规则已经指定要转换它们的IP地址也可以保持不经转换。

  如果你想让直通规则仅仅执行一个地址,那么在本地IP地址开始和本地IP地址结尾框中输入同一个IP地址。

  ②Rule ID: 判断地址翻译规则的序号,最小的序号最先执行,如有规则符合,不在向更高的ID判断执行。

  ③IF Name: 请选择相应的广域网接口,如PPP,1483B等。常规为NAT规则用来在你的局域网和互联网间通信,因为设备使用广域网接口(它可能是ppp-0, eoa-0或ipoa-0)把你的局域网连接到你的ISP,这是常用的IF名的选择。

  ④协议: 选择相应协议(TCP/UDP/ICMP等)。这个选项指定哪一类型的互联网通信将会受到这规则的转换,如果这规则应用于所有的数据 你可以选择全部,或者选择TCP, UDP, ICMP, 或象IANA-指定协议号码的一个从1-255的号码。

  ⑤Local 地址 From: 使用规则的本地IP起始值,输入你想要转换的私有IP地址的开始,如果选择全部则填0.0.0.0。

  ⑥Local 地址 To: 使用规则的本地IP终结值,输入你想要转换的私有IP地址的结束,如果是单一IP,填入IP起始值。如果选择全部则填255.255.255.0。

  以上两项可以辨别你想要转换私有地址的范围,或者在二个框中输入同一IP地址。如果你指定的一个范围,那么范围内的每个地址都会有次序地转换为在全部公网地址范围(在Global 地址 From: 和Global 地址 To:框中指定的)的内的一个相应的地址。

  这些地址范围应该符合在你的网络中使用的私有IP地址(不管是静态分配到你的PC中还是用DHCP动态分配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DSL新闻 全部Modem新闻 全部NAT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