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安全知识:撕破木马的隐身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1:40 电脑报

  文/蒲浪

  前段时间上映《特洛伊》让很多人着实知道了木马的威力。和电影中一样,我们的爱机如果进了木马,也有可能面临“城毁人亡”的危险。今天就教你如何“免费”找出它藏身点,轻松撕破木马的隐身衣。

  Autoexec.bat和Config.sys

  先来看看这家伙在不在这里:C:\autoexec.bat与C:\config.sys。这两个文件里通常是一些系统所需的驱动程序,看看有没有加入什么奇怪的东东。如果你发现有可疑的对象,就在它前面加上“REM”,如果你发现冤枉了它,将“REM”去掉即可恢复。

  Win.ini

  在“开始→执行”功能中,输入“regedit”命令,分别依次展开这两个键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睁大眼睛看看这两个登录文件中执行了哪些东东。这里放的是启动Windows后自动执行的程序。木马很可能会出现在这里,如果你有怀疑的对象,就在它前面加上“:”,恢复时去掉“:”就OK了。

  System.ini

  这个地方可不能放过,这里一般放的是系统本身和外加的驱动程序,注意外加的驱动程序通常都会用全路径,如,device=c:\abcd\1234.386,如果有怀疑的对象,就在前面加上“:”把它打入“冷宫”,觉着冤枉了它,去掉“:”就可以了。

  Winstat.bat

  在Windows目录下,看看有没有一个叫Winstat.bat的文件。它是和autoexe.bat类似的一个自动批处理文件,不过它只能为Windows工作而不能为DOS干活。看看其中有没有什么怪异的驱动程序,一般情况下这个文件是不会被用到的。经过这几步,一般的木马都会现出原形,就等你干掉它们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木马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