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巧用Win2000/XP“管理工具”优化操作系统(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0:21 天极yesky

  文/佚名

  三、关闭信使服务

  你在上网时一定受到过信使服务的骚扰(计算机会弹出一个名为“信使服务”的对话框。这些“信使”通常是一些广告等无用信息)。要想使这些“骚扰”信息不再出现,方法是单击“管理工具→服务”,找到“Messenger” 项,右键单击停止,如图7。

巧用Win2000/XP“管理工具”优化操作系统(3)

  停止服务后,再右键单击选择属性,将启动类型”改为“手动”或“已禁用”。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如图8。

巧用Win2000/XP“管理工具”优化操作系统(3)

  四、加速你的Win2000/XP

  (1)停止不必要的服务。在Win2000/XP中有许多默认的系统服务。不过,有一些是你不需要的服务,停止他们可以加快系统启动速度、降低系统和内存占用,让你的Win2000/XP加速。

  如果你不是局域网用户,单击“管理工具→服务”停止以下服务。
  Alerter——系统发生故障时向管理员发送警报。
  Clipbook——允许网络中的用户查看你的剪贴板。
  Computer Browser——该服务控制的是网络邻居和其他网络功能。
  Messenger——在网络中发送、接收信息。
  Network DDE ——管理网络中动态数据交换。
  Network DDE DSDM——同上。
  Server——用来管理网络中文件和打印服务器。
  如果你没有一些如打印机、UPS等外设,单击“管理工具→服务”停止以下服务。
  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管理UPS。
  Print Spooler——管理打印机。
  不需要一些扩展应用的,单击“管理工具→服务”停止以下服务。
  Fax service——发送或接收传真。
  Ftp publishing service——做为FTP服务器使用。
  IIS admin service——做为Web服务器使用。停止了这些服务以后系统运行和启动速度是不是明显快了许多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操作系统新闻 全部Windows XP新闻 全部Windows 2000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