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黑客出现集团化倾向 谨防电脑成“网络僵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7:54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晚报讯 近日,江民快速反病毒中心截获“罗伯特”病毒(Backdoor/RBot)新变种。该病毒感染基于NT内核的操作系统,可利用多种传播手段,以达到快速传播、大面积感染的目的,被感染的电脑会成为黑客操纵的“僵尸网络”中的一员。

  据悉,这变种病毒不仅可利用微软漏洞、IRC通道、网络共享的缺省或弱密码传播,还利用邮件群发的方式,大面积感染计算机。被感染的计算机,不但要面临系统信息、各种
账号密码被盗的危险,还很可能被黑客变为“僵尸机”,成为黑客“僵尸网络”中的一员。不但自己计算机的运行速度会越来越慢,而且很可能在不知不觉中成为“网络恐怖主义”的“帮凶”。另外,黑客还可以制定出攻击执行计划,使被感染计算机更“精准”的被攻击或更加“忠诚”、“主动”、“按时”地执行黑客的攻击指令。

  据反病毒专家介绍,今年的黑客特征已呈现组织化、集团化,许多境外黑客组织结构庞大,最多的掌控数十万台“僵尸”电脑网络,对网络安全造成巨大威胁,而越来越多的类似“罗伯特”的病毒正是造成这股网上黑势力的幕后黑手。

  为此,反病毒专家建议用户,及时对操作系统进行升级,安装系统补丁;在设定密码时,尽量避免使用123、ABC、admin等简单数字或字母做密码;不要随意打开电子邮件中的链接和附件,在用网络即时工具聊天的时候,也不要轻易点击一些不明链接。

  作者:□记者时晔 通讯员李长雨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